帶著你的時間來享受吧!

-----------------------------------------------------------------------------------------------------------------------

在這條車水馬龍的府前路上,總會不經意的多注意這裡

在一整的排老房子中獨白,整棟刷白的建築物總會讓人多看一眼

說真的已經肖想這裡很久了,一定要平日休個假自己來吃吃

上次撲了空,因為每周三是店家的公休日,特地安排了今天,星期四到了這裡

真的很興奮耶!因為這是我沒有嚐試過的料理-鹹派

門口的鳥籠裡住著一隻鵪鶉鳥喔!

也是這家店的精神指標,意味著的是小雖小但五臟俱全


哇哇!連平日也都客滿了,且大部份都是女性的顧客,

我被安排在這長型吧台前,今天坐在吧台前的幾乎都是隻身前往的都會女性,還別有一番風味

店內的佈置傳達出的是種法式的優閒

在這個空間加上輕鬆的音樂在耳際環繞,確實會讓人放鬆


連我頭頂上的吊燈也都顯得特別的素雅

來吧!先來決定要吃什麼吧!

今天我點了野菇雞肉鹹派套餐$180元,附有濃湯.沙拉及飲料

因為現烤的派要等上約30分鐘,所以請不要在肚子很餓的時候跑來喔!

下次我要試試鹹粥,再來吃吃下午茶,早午餐好像也很吸引人

怎麼辦!我都想要試試耶!

今天的飲料我點了美式冰咖啡

 

就這樣,我放慢了腳步,仔細的欣賞這裡

選了幾本書閱讀,照片右邊是厠所裡的佈置,架上還放著書喔!

還貼心的放上女性用品和厠後噴霧劑,好乾淨的地方啊!

投影在牆上的時間也提醒我們要將步調放慢,在這裡你要學會等待

要多點法式浪漫的想像,不和時間賽跑,從容自在的用餐


我的湯品上桌了,蕃茄洋蔥濃湯,有別於奶油調的基底

這個湯用義式香料調味,喝起來帶點清爽的感覺


先喝了一半,因為現在我正在啃書,我正在閱讀一本有關普羅望斯的書

也正等待我的鹹派,空氣中飄散出陣陣派皮的香氣,哇!真是令人期待


過了幾分鐘後,鹹派和沙拉一同上桌

事實上這個鹹派並不大,男生來吃應讓是吃不飽的

而這沙拉是我第一次吃過的口感,紫紅色的是甜菜根,還有新鮮的金針和紫蘇枼


服務員又拿了這個沙拉醬,並將這些核桃.堅果放進生菜上

這醬應該是特製的芝麻醬很有香氣,倒進沙拉中混著堅果的生菜吃進嘴裡,口感多了些層次

很好吃喔!


接著我要享用我的野菇雞肉鹹派了,這派皮烤到酥酥的很有香氣


你看這野菇,吃起來就是多了種蕈菇的香氣,這個味道我好喜歡


一直幻想自已身在國外的餐館裡,學著法國人的用餐哲學

慢慢的品嚐,仔細的感受食物帶給我們的感動

今天我座在進門的第一個位置,感覺還滿自在的

在吧台前感受店員為你帶來下一個驚喜

咖啡機就在我面前,聽著豆子滑落研磨機的聲音,待會的咖啡應該是在水準之上

終於我的咖啡來了!這杯美式咖啡味道是屬於比較濃的口感

我覺得和魚羊的咖啡有點相似,我很喜歡,好喝




此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所以大部份用餐的客人都已離開了

終於可以閃過人群拍照了

上了二樓,這裡依舊聚集著一整桌大約十來個女生高與的聊天,真是羨慕,也不打擾了

這裡還有個小包廂,只在平日接受預約,因為假日這可是最搶手的地方呢!

我發現這包廂還有給小孩坐的小桌椅,這樣帶小朋友來用餐也就不那麼奇怪了,真是太好了

二樓沒變的是地板.樓梯扶手和底下這磨石子的舊牆,很有我阿公舊家的感覺

往樓下走去,小餐車上的水壺我喜歡

從裡頭往外看去,這裡保留這磚牆的原始感,多了刷白的簡潔

長型的吧台!看似狹小但卻不擁擠,有種無盡延伸的感覺

我喜歡這裡的感覺,自己一個人也很自在

乾淨是讓我對這裡印象最深的地方了,我還滿在意餐館裡厠所的環境

因為只要店家會在意厠所的整潔度,就表示在料理食材時也會特別的用心

你應讓也喜歡上這裡了吧!推薦指數五顆星

真的要來試試喔!

鵪鶉鹹派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6號

電話:06-2282038

營業時間:am8:00~pm5:00(周三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