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烈自我風格的咖啡館

---------------------------------------------------------------------------------------------------------------------

很久很久以前就跟我家的小朋友說要帶他們到這家太古用餐

因為經常路過,而且這家店就在我們家附近,為了實踐媽媽的承諾,今天就來試試吧!

又因為在消防局的斜對面,所以也順勢的多了這個消防休息站的店名

這裡以前也開過不少店但都維持不久就關了

我還滿喜歡這個房子,有個小庭院的房子,和附近的建築很不一樣,獨樹一格的特別著

柵欄旁像方糖般的白椅,可愛很有趣

這裡很特別的是,美式早午餐提供到下午5點,之後的營業型態就類似像酒吧

所以只能白天有機會帶她們踏進這裡了

店內可看見許多古著商品

像門口黃色架子上擺的古董相機.電話和一整排可愛的小豬們

另外這個大可樂我好喜歡喔!擺在家裡一定很出色

牆壁塗上的是工業色彩的灰漆,有種時尚的頹廢感

大時鐘下的鍛造鐵椅,呈現出的是種等待

移個角度,這勞利士的大時鐘和這打卡鐵架又是相互呼應著,提醒大家準時的重要

各各元素互相牽引著,組合成這美妙的時刻

店內將各種不同風格不同特色的桌子椅子混搭出另一種協調

鐵椅配木桌,剛強與樸實成為強烈對比

配合燈光產生出一種後現代的頹廢風格,我很尬意ㄋㄟ

今天我們坐的位置,這些二手沙發確實非常符合這裡的風格

但老實說這二手沙發並不太好坐

另外吸引我的是這個巨大的探照燈,像個大巨人般的鎮守在這裡

樓梯下還有個小車子,上頭擺放著一些啤酒和咖啡豆

來吧!趁沒人先上二樓參觀去

我說這裡是老房子,店家將磨石子的樓梯保留了下來

二樓故意將這牆面打空且不加修飾的呈現出一種自然粗獷的感覺

小彤彤好奇的和我上樓參觀,對這裡的陳設充滿了好奇

二樓的空間就像是個小小的私人包廂,只是這舊舊的沙發不知道坐起的的感覺是如何

白天看來似乎不太起眼,但我相信睌上只要一打上燈光,這肯定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貌

打開陽台的門,陽台擺上兩張鐵椅,還多了個藝術裝置鐵衣架上晒掛了兩張鐵椅

原有的欄杆也保留了下來,換上了黑色的外衣,感覺更沉穩了

從這裡可看見消防隊的消防車,我覺得很特別

下樓點餐啦!這是他們家的MENU,有夠特別的

今天我點了火腿起士蛋捲$230鮪魚三明治$120,有附飲料

飲料我選的是冰淇淋紅茶蓋奶紅茶

另外單點了一杯美式黑咖啡$100

還有啊!星期六的中午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隨便坐吧!

剛剛坐的位置靠近門口比較熱一些,所以我們又換了座位,改到這個大沙發

這很有個性的擺設真的很讓人喜歡,因為我也喜歡舊東西

只要是舊東西能夠重新被利用,重新附予它新的價值,就覺得這是件很熱血的事

店家所使用的咖啡機,很讚

這時小朋友要上個廁所順便用餐前洗手,而店家的洗手間在外面

需要走過一條長長的石磚路,好特別喔!

而老房子大致上的結構的都沒變,只是改變了些色彩,將它重新上粧重新有了生命力

你看去個洗手間感覺好浪漫啊!但我想如果是下雨時可就不太優啦!

該坐好用餐了,這是火腿起士蛋捲的沙拉

生菜和沙拉醬,還可以

多附了一小杯古早味紅茶,這古早味紅茶很不錯喔!

接著是鮪魚三明治

裡頭的鮪魚沙拉調的很美味

土司烤的酥酥的配上清脆的生菜,這個鮪魚三明治很棒喔!

接著再來看看這個擺在座位旁色彩已斑駁的鐵櫃吧!

很不起眼的鐵櫃擺在這裡就是對味,至少發揮了它的功能

開心的兩個小傢伙

整家店好店被我們包了下來似的,超自在的

來看看椅子吧,這鐵椅有特色

復古沙發,這個我愛

紮實的木椅耐的住歲月的洗禮,依舊堅固的站著

想像這裡睌上的情況應該像是這樣子吧!

接著我的火腿起士蛋捲來啦!

內容有火腿起士蛋捲.脆漿薯條.三個半片土司.三片蘋果,感覺還滿豐富的

重點是那火腿起士蛋捲好好吃喔!脆漿薯條也很優

看我家的寶貝一直停不下來的享用著,還不錯懂得互相分享

飲料也上桌了,這杯是蓋奶紅茶

天啊!這杯蓋奶紅茶真的好好喝

上頭奶泡綿密,古早味紅茶茶味濃烈,真的讚,推薦推薦

至於冰淇淋紅茶可略遜一籌了,比較沒有特色一些

這杯是我的黑咖啡

豆子香氣不錯,味道淡了些,我愛重一點的黑咖啡,但還可以接受啦!

唉唉唉,怎麼當自己家就躺了下企了

因為到目前為止整家店只有我們,所以讓她們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感覺

在這裡悠閒的坐了好一陣子,看了一大本雜誌

終於有人潮進來啦!一下子就來了兩三桌客人

這時也該帶我家的寶貝回家睡午覺了

在門口拍了照,準備回家去啦!

最後我要說,愛拍照的朋友們,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風格強烈又有特色

但餐點是有些不太便宜啦!但還是強烈的推薦給大家啦!

營業時間一~10:00~23:00  六、日9:00~23:00(美式早餐只供餐到5點喔!)

TAIKOO太古咖啡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8

電話:06-209128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