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夢想前進的咖啡

-------------------------------------------------------------------------------------------------------------------

某天經過青年路口在等待火車經過,一個轉頭忽然看見有家叫舞動木桐的咖啡館

又發現了一家新店,快快的排了星期一的下午休假前往,竟然公休...

這時咖啡館的老板剛好經過,和我聊了幾句,人稱阿壽的老板自我介紹了一下,真的好親切

於是下定決心用最快的速度,星期五的下午我又來啦!

巷口擺上了老板的創作,算是店家的小幫手

他叫阿忠

或許在路口太醒目了,所以目前已經不在路口站崗

不知被老板移到哪兒去啦!

這也是家老房子改造成的咖啡館,老板看中這裡的原因是這裡是無尾巷

少了來來去去的車輛,所以這裡的午後很安靜


整家店的設計均出自於老板的巧手,木頭.鐵器.銅器打造成的咖啡有著自我的特色

其實木桐在台南已經小有名氣了,木桐一館位於安南區聖母廟附近

以有機食材的火鍋聞名只在週末六.日營業,是家老板無心插柳卻經營的有聲有色的火鍋館

所以在老板心中一直有個未完成的夢,所以那個愛咖啡的夢如今落腳在這裡

舞動木桐,老板的木桐二館在這裡成立了

曾經是工程師還是個水電工,在不斷發現自我的過程中,創作成就了人生的動力

這裡處處有老板的巧思,和我一起來欣賞吧!

屋簷下的街燈有沒有著你熟悉的影子,是由某個牌子的果汁玻璃罐改造成的,可愛吧!

接下來不乏看見的是漂流木的創作,很有意思的

這裡有著一份原始的質樸

舉凡店裡看到的桌子.椅子.架子甚致是吧台都是老板阿壽表現出的功力

吧台很溫馨吧!流露出的是份與自然結的原始

其中這個電線桿的創作,我將它解讀為阿壽老板經營水電行時的作品呈現

像蝴蝶般的蝴蝶椅,紮紮實實的質感坐起來很舒服

平凡的木棧板成就了這裡大部份的設計

書架上放了一些書,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看書



也有販售良食草堂的餅乾

接著你會看見銅器和燈具結合成的火花,知足的小企鵝

快樂舞踏中的小女孩

象徵福到的蝙蝠

還有和木頭結合的屏風一樣也是透著燈光美的很

可有注意到這微微的光可是透過那絲瓜散發出來的,很有特色吧!

聽說二樓有老板的作品,來去看看囉!

這裡擺了四件銅雕作品

有像是變形金鋼的鋼彈.阿母的裁縫車...

但這只是其中的幾項而已,還有一些作品放在安南區的木桐沒搬過來

這個鋼彈是阿壽小時候夢想中的玩具,比例很完美非常的細緻

而阿母的裁縫車又是另一種技法的表現,韻味更加細膩

連這台裁縫車也是依比例手工打造的,真的好厲害

人生中的黃金左腳,這個應該是貝克漢的咖吧!

還有表現舅舅拉著利阿卡的故事,待老板呈現出更多的作品

期待辦個展覽讓大家看見這麼美麗的作品

這裡也擺了不少張的桌椅

接著到了洗手間,這個洗手台的風格我喜歡

有趣的木板

另外這個迷你的浴缸好可愛喔!一個人泡澡剛剛好,這個我也很喜歡,恭喜被保留下來

好了,下樓點餐了

今天我坐的座位

我點了一份自然果香鬆餅$150元再加一杯舞動拿鐵咖啡$120元

再來看看店家的特輯吧!

裡面有木銅的理想,這個男子漢就是阿壽老板N年前的照片啦!不騙人的是海軍陸戰隊的耶!強~

這特輯裡充滿了趣味和理想





老板說要知足常樂還有要持續的朝著夢想前進

因為老板也是朝著這個方向持續的進行著

這裡有個水杯自助區

等了一會兒,鬆餅和咖啡一起上桌了

帶著一點日式禪風的木托盤讓這杯咖啡感覺更加溫暖

附上一塊良食草堂的餅乾,這裡的咖啡很香,真的是從一進門就聞到濃郁的咖啡香

這杯咖啡真的很不錯,下回再來試試黑咖啡吧!

再來看看這個名為自然果香的鬆餅

四樣水果,老板拍胸脯保証是有機的喔!吃起來很健康

鬆餅是店家自己調的,並不是那種紮實的口感,但也是不錯啦!

算是有香氣的鬆餅,愈吃愈香

附有兩種醬

一種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百香果鳳梨醬,一個是堅果醬

百香果鳳梨醬好香好好吃,讓鬆餅的質感更上一層樓

另外的堅果醬也不惶多讓,讓味覺多了點驚奇

整個感覺很健康的鬆餅是可以推薦大家試試


這裡有老板滿滿的生活美學創作,還有好喝的咖啡

推薦給大家囉!

聽說早餐開賣了,找個再去嚐嚐吧!

舞動木桐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8%9E%E5%8B%95%E6%9C%A8%E9%8A%85%E5%92%96%E5%95%A1/504072752938585

地址:台南市青年路246號

電話:06-2354621

營業時間:週二~日 上午9:00~下午6: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