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分隔線  

最近朋友推薦我可以到這家喜屋日式家庭料理試試,今天我這個先鋒部隊就先來試試水溫吧!

1-2.JPG

1.JPG

1-1.JPG

門口有座由小豬仔鎮守的木板菜單

2.JPG

看看門口的圖片,定食落在150元上下,這樣的價格相當親民

3.JPG

店內的環境不大,一半用於料理廚房,剩下的一半空間就留給客人用餐了

5-1.JPG

三張四人桌再加上邊邊的單人座,約莫容納15位客人

6-1.JPG  6-3.JPG

8-1.JPG

加上一些小巧的裝飾,整家店感覺頗感溫馨

6-5.JPG

因人手不足這裡採半自助式,點餐後自行到櫃台結帳

餐具和茶水自行拿取,今日供應冬瓜茶

7-2.JPG 

7-3.JPG

來看看menu吧!

8.JPG

11.JPG

這裡分為日式咖哩.丼飯和定食三大主軸,今日我點了唐揚炸雞定食$155元

其搭配的拌飯還可換成拌烏龍麵或醇骨湯烏龍麵,我則是選了拌烏龍麵

9.JPG

10.JPG

坊間的日式定食通常搭配的是白飯而已,這裡搭配的是日式拌食料理

感覺還滿特別的,很吸引我這種喜歡嚐鮮的客人

7.JPG

店家免費提供的冬瓜茶,夠味很好喝,感受得出店家的用心

12.JPG

14.JPG

等了一會兒現炸的唐揚炸雞定食上桌囉!

用著厚實的木板裝呈著,是種質樸的日式風格

16.JPG

17.JPG

這套定食包含了一碗味噌湯.唐揚炸雞搭配些許生菜

一盤拌烏龍麵還有店家特製的柴魚高湯醬油,好有誠意的份量

18.JPG

19.JPG

首先來看看生菜,就簡單的用高麗菜絲和牛蕃茄這兩個組合

佐以橙汁優格沙拉醬,那高麗菜絲的青澀味蕩然無存,留下的是脆口的美味

22-3.JPG

而味噌湯裡頭滿滿的豆腐,這個表現的也相當的大器,味噌湯不鹹也不偏甜,剛剛好的好喝

22-4.JPG

再來這用砂鍋裝呈的就是特別的拌食料理啦!

蛋皮絲.牛蒡.海帶芽和玉米粒覆以烏龍麵上,這樣的畫面就足以打動我了

20.JPG 

吃法是將店家特製的柴魚高湯醬油淋上烏龍麵中,然後將日式小菜和烏龍麵拌勻

醬油就自行斟酌,因為這醬油不鹹而且滿是柴魚和高湯的香氣,所以我加了不少

聽我說,這靈魂人物醬油真是重點,將這平凡的料理轉化成美味可口的佳餚

呼嚕呼嚕一口一口的下肚,擦擦嘴角,好滿足啊!

接著來看看主角唐揚炸雞

炸雞的份量滿足夠帶皮的唐揚炸雞炸的酥脆,雖不油膩,但那雞肉肉塊的體積不算厚實

入口並沒能感受那種多汁的驚喜

如果你吃過橋北屋還有魚小璐的唐揚炸雞就會覺得這裡的口感略遜一籌

23.JPG

但回過頭來說,雖然這裡的唐揚炸雞不及橋北屋和魚小璐的質感,但整體還是落在標準值上

以這樣的價位和份量我還是會推薦大家過來試試

24.JPG

26.JPG

------------------------------(以下為手機相機紀錄)----------------------------

就這樣隔了幾天我們一家人來試試了

今天點了豬排咖哩飯$125元炸豬排定食$150元唐揚炸雞定食$155元喜屋烤雞腿定食$155元

定食分別搭配了湯烏龍麵拌飯拌烏龍麵

30.JPG

 星期五的晚上這裡是客滿的狀況,而且店家空間不大,通風也不算優

所以在裡面是會有些油炸味散出,冬天沒開空調的室內

這味道在密閉空間飄著還是有點不太舒服...

就這樣餐點上桌了,讓我一一來介紹吧!

首先看到是豬排咖哩飯,附一碗味噌湯

31.JPG

白飯上還有蛋皮絲和蔥花絲點綴,拌著一起入口很美味

34.JPG

這裡的咖哩醬是純正的日式咖哩口味,是個小朋友可以接受的口味,咖哩醬表現的不錯

32.JPG

這個豬排份量看起來很大,但厚度不厚,且豬排上麵衣的油光重了一點

搭配咖哩是可以解除了一些油膩感

再來的是炸豬排定食,搭配的是拌飯和一碗味噌湯

 46.JPG  

這個豬排也不是厚切的那種,反而是裏在豬排上的麵衣多了點厚重

炸出的豬排那油味就顯得強了一些,所以這裡的豬排我就不推薦啦!

 49.JPG 

接著來看拌飯料理,一樣將柴魚醬油高湯加入白飯中和小菜一起拌勻食用

這時的拌飯會有種在吃湯泡飯的感覺,因為柴魚醬油高湯優,所以拌飯也好吃

但個人覺得拌飯好像沒有拌烏龍的口感來得驚艷,所以個人會強烈建議大家先試試拌烏龍麵

50.JPG 

接著是唐揚炸雞定食,搭配的是湯烏龍麵

那唐揚炸雞香酥不顯油膩,雖在台南這裡的唐揚炸雞不是最優秀的

但表現的也算不賴了,這道炸雞可是小朋友今晚最愛的料理

41.JPG

 

43.JPG

 

而那豚骨湯頭香醇,烏龍麵順口滑溜,和乾拌的口感完全不同

而且這樣的份量吃來超級有飽足感,肚量大一點的朋友可以選擇試試這個

 45.JPG

 

 

52.JPG

最後的是喜屋烤雞腿定食,這套定食搭配的是我最愛的拌烏龍麵

加入柴魚醬油高湯拌麵下肚,讓人好滿足,拌烏龍麵超級推薦

35.JPG

而烤雞腿的份量也不小,味道也調得很好,火喉時間也掌控的得宜

雞腿剛剛好的熟度,鮮嫩美味,雞腿我很喜歡

36.JPG

38.JPG

總結烤雞腿唐揚炸雞這兩道主食和拌烏龍麵都可以試試

價位合理的日式家庭料理,推薦給各位啦!

54.JPG

56.JPG

喜屋日式咖哩.定食.丼飯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309號

電話:06-208699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分隔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