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彷彿置身國外的教堂

-----------------------------------------------------------------------------------------------------------------------

大年初一(2/14)也是情人節<祝大家新年vs情人節快樂>

因為今年沒計畫遠途旅行,所以隨意選了旗山作為今日旅遊的目的地

上網查了旗山的一些景點,其中最令我嚮往的就是這裡了

聖若瑟天主堂

高雄縣文化觀光網站的介紹:

旗山天主堂聖若瑟堂建築形式和巴黎聖母院建築一樣,同為雄偉的哥德風格,

正面兩側為厚重角塔,整體有三層感受,

各自以三角牆、圓拱形、高窗及繁複的線條搭配,給人壯觀、宏偉、典雅、莊嚴的感覺,

常使路過的旅客為之驚艷佇足觀賞,更吸引許多人慕名專程而來,

內部陳設簡單清雅,在窗外陽光的透射下,更顯聖潔無瑕,寧靜詳和,

被評選為高雄縣建築首選,可說是實至名歸。

 

來到這裡真的沒讓人失望,真的很美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快12點了,神父準備要將大門鎖上

我們問了神父可以參觀一下嗎?好心的神父又將門打開讓我們進去了

孫語爸的英文很溜所以和神父聊了一下(其實神父他也會說國語啦!)

就任我隨意的拍了起來

 

↓真的是讓人驚艷的建築


↓每個部份都有著它獨有的特色,代表著不同的寓意

↓這復古的窗台還有微微斑駁的牆面,真有中古世紀的味道


↓我好喜歡這種高高的窗戶喔!看起來就是氣派


是我照相技術變強了嗎?不不不

而是這裡美到怎麼拍怎麼美!

↓如果說有一天這裡變成民宿,我一定要來住住看(幻想中)

↓這裡是天主堂的辦公室,謝絕參觀

↓莊嚴的十字架,我感受到了奉獻的精神

↓角落退役的天主教會看板

因為早上這兒的人們剛做完禮拜所以門是闗上的狀態

神父又為我們開啟了側門讓我們進入參觀

↓教堂的右側門


↓你看看這從西班牙來的神父多帥啊!

 

看到了這幕景象,突然回憶起我小時候也是讀天主教的幼稚園

幼稚園裡有修女和神父,所以有點小小的熟悉感

身在這個環境裡差點就有給它信教的衝動耶!

↓教堂的二樓


↓我喜歡這個燈飾

↓和象徵純潔的白色牆面

↓陳設的典雅而不失莊重

↓這個畫框也超有藝術的

↓這幅畫應該具有相當偉大的涵意吧!

↓教堂的外觀相當大氣

↓不說只看照片的話應該會誤以為人在國外吧!

↓討厭的電線壞了整體美觀,但這兒是目前我認為最美的教堂

今天真的很幸運可以進入參觀

當然不能免俗要”奉獻”一下啦!

聽說這教堂需要經費整修,大家就加減幫忙一下了!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德義街6號

-----------------------------------------------------------------------------------------------------------------------

往巷子裡面走還有一家香火鼎盛的城隍廟可以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