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氣息濃厚的地方

---------------------------------------------------------------------------------------------------------------------

趁著還有點年味,先來說說我們大年初一到鹿港的行程吧!

因為今年的年假有點少,不外出過夜,所以選擇當天可以來回的行程為主

而鹿港是我還滿喜歡的景點,先來看看鹿港小鎮的地圖

綠色圈圈則是今天我們走過的地方

到了鹿港第一站便前往南區遊客中心

也就是這個鹿港車站,還滿有特色的遊客中心

而大年初一的就是要穿的紅吱吱的才喜氣,不錯吧!

這裡保留了一輛火車頭和一小段火車鐵軌供遊客拍照


也有自行車可以租借,騎車在這個小鎮上逛逛感覺應該會佷棒

 

遊客中心內有許多的板凳供遊客休憩,拿了地圖後就要開始今天的旅程了



可愛的小鹿向各位問好,嗨!新春愉快喔!

這個車站還滿美的,用板凳做成的粉紅小鹿木椅,真的好可愛好有創意


來喔來喔!洗巴啦!大過年的來試試手氣啦!光天化日下這好嗎

原來這是供遊客過過癮的小遊戲,人人有獎喔!


這是我們今天的獎品,而小朋友的重點則是這個巧克力金幣,看來好喜氣


接著我們往百年古蹟龍山寺走去,沒錯!過年只要是廟宇這種地方一定是被擠爆的

為了討個吉利,甘願啦!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上回來的時候這兒正在整修屋頂,現在已修復完成


進到寺裡,兩旁有著各家門派的書法展覽


這裡真的很美很美,有種鎮定人心的神奇力量


處處可見精緻的木雕


百年的歷史,希望能一直延續下去



這裡的信徒很多,但大家的步調的慢慢的,多了份悠閒

這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我們用手拜拜後就離開這個美麗的龍山寺了

我們走往龍山寺對面的杉行街,我喜歡這純樸的小鎮,喜歡走在這些巷弄間的感覺

這是放在人家門前的人力車三輪車,這是鹿港的特色人力車,一定給寶貝們過過癮


接著往媽祖廟老街出發,過年期間的最大問題就是停車了

一樣的找了半個多小時才有車位,又走了一段不近的路才到老街裡

我們由後車巷開始走,在離巷口不遠處就有這個打水機,來練一下小手手的力氣吧!



我發現這裡的人文氣息非常的濃厚,每一家的春聯都是親手寫的

看不到商業版的春聯,覺得這裡好美喔!

果然這裡是住著許多的文人雅士,每戶人家的春聯書法功力都是在水準之上


整個鹿港老街走起來我覺得這裡比安平的老街還要長

今天有好多人,也有好多攤位好多東西可看可買,好熱鬧啊!


這裡是新祖宮,新的天后宮一樣的是人聲鼎沸的場景


走著走著,這這這不是幼幼台的葡萄姐姐,原來這是她們自家的糕餅店

怎能放棄合影的機會呢!你看我們家的寶貝好開心啊!


再來要介紹的這家王記芋丸店,真的是好好吃的啦!



裡頭包著肉餡,芋頭和肉餡的香氣真的很對味


再加上這個沾醬更是完美,朋友們有來這裡的記得要買一些嚐嚐啊!

這裡還有一個醒目的千手觀音道場,這應該是藏傳佛教吧!


殿內感覺很華麗,由白.黃.綠.紅.藍五種顏色所構成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轉經輪感覺好特別,入境隨俗的就轉一下吧!


順時鐘的繞了一圈,保佑全家身體健康還有我家的寶貝快樂的長大.....


在這個熱鬧的老街上我要特別的表揚這一家店

並不是他們的冰淇淋特別好吃而是他們特別的貼心

因為大家都知道外出出遊要找個廁所是件多辛苦的事

所以店家大方的提供廁所供遊客使用,你說是不是就甘心A啦!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接著走往瑤林街,也是古厝保留最多最完整的聚落,我覺得很美的地方

但因為今天人潮太多,我決定下回還要再來一次慢慢欣賞這裡的美

最後再來看看這裡文人雅士的書法











鹿港 是個很有質感的好地方

大家一定要用心來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