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法式午茶

-------------------------------------------------------------------------------------------------------------------

老家...是一家還滿有名的無menu的法式餐廳,以預約制的高檔排餐為主,但我一直沒去吃過

它最早開店於西華南街的小巷內,之後又搬到北門路的小巷弄

最近得知它搬到了赤崁樓附近的赤崁街上

聽說這裡除了預約制的法式排餐外還多了早餐和下午茶的項目

終於有價位比較親一些的餐點,馬上排了休假前往,連三棟老房子的其中一棟

小小的紅色招牌,沉穩中又帶點熱情

老家還有個迷人的法國名字 a la maison

二樓窗台的紅花點綴,低調中略顯優雅

之前店家的老家招牌順便也掛上紀念

老家最近推薦的料理

讓我們入內看看吧!

著咖啡麻布袋裝飾

純白的牆面搭配純白的桌椅,空間傳遞著舒服的分子

落地窗前的高腳桌高腳椅,像個典雅女伶悠悠的散發著氣質

吧台前的大型的冰滴咖啡

還有那營養的土雞蛋

這是店家所使用的法國茶,火紅的鐵罐很漂亮

來看看店家的menu吧!

手沖咖啡

法國茶

這裡的法國茶主要用的是Hediard 和Kusmi這兩家的茶葉

雖然我沒有嚐試過,但光看名字就覺得這茶還滿優的

早餐...雖然menu有早餐的項目,但現在全面停止供應,我只能來個下午茶啦!

本來要來個鹹派沙拉套餐,但今天剛好沒有供應

我看就來份法式薄餅套餐$280元,含濃湯和飲料任選

飲料選了杯耶加雪非手沖熱咖啡

另外還有這個單點餐點

隨後起身到處逛逛,店家的吧台和廚房一氣呵成的以N字型呈現

因為這裡也有開廚藝教室,所以這樣可以容納更多的學生

二樓和一樓的設計分別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

一樓的純白簡潔,二樓的氣質高貴,是個品下午茶的好地點

邊桌的八格復古櫃

中西混搭的各式玻璃酒瓶還有老屋的木樑,這都呈現出一股老家的味道

邊櫃上老闆的收藏品


這時剛好喝下午茶客人走了

老板的女兒順道向我介紹她老爸收藏的瓷杯,很美吧!

當然這些瓷杯的價值不斐,所以可要小心拿

剛好壺內還有客人未喝完的茶,也順道的倒入杯中讓我感受一下這瓷杯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當茶湯注入杯內,杯裡的玫瑰頓時活躍起來似的

而且這法國茶真的很香,讓人有股超想喝它的衝勁

這裡有黑膠唱片機

我想聽著黑膠唱片播放出的旋律配上下午茶,這氛圍肯定又是一番不同的浪漫

沿著樓梯走下一樓回座位用餐

這時濃湯早已端上桌,還是持續保持著熱度,快來喝上一口

很純樸的味道,沒有過多的人工調味所以味道淡淡的

但入口卻的是滿滿野菇蔬菜馬鈴薯所融和的美味,是種慢慢住上堆疊的美味

接著是法式薄餅套

真的是法國菜,擺盤著呈現的是股藝術,由兩捲薄餅還有生菜沙拉構成

生菜的配色讓人非常喜愛,小蕃茄.葡萄和藍莓佐上特調千島醬

清脆的蘿美生菜吃來帶股清甜味,好吃

而這薄餅裡有牛肉雞肉和培根

因為薄餅香氣十足提升了內餡食材的口感,一口一口吃著滿足著,讚!

最後老板問我咖啡是要用手沖還是要用虹吸壺,我看來個手沖的就好了

這時老板請我到吧台前說要教教我手沖的技巧,學到了一點點技巧

看著看著行家手沖的耶加雪非就出爐了,真的不同凡響

豆子真的不錯,重點是老板的技術很好,才能造就出一杯溫和口感的好咖啡

還有老家的咖啡豆都是來自台北蜜蜂咖啡豆喔!

還滿有質感的店家,推薦給大家囉!


老家創意料理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5%8D%97%E8%80%81%E5%AE%B6%E5%89%B5%E6%84%8F%E6%96%99%E7%90%86/133799313375256?group_id=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31號

電話:0980829591

-------------------------------------------------------------------------------------------------------------------

剛看它FB上的菜單好像又有異動,以下供各位參考啦!

老家早午餐套餐(供餐時間:11:00~17:00)

A:套餐:開心三明治套餐 280元

B:套餐:法式薄餅套餐(牛肉、雞肉、培根) 280元

C:套餐:森林沙拉套餐 250元

E:蘑菇培根義大利麵套餐 300元

@:以上套餐均附:今日濃湯、飲料任選 。

老家下午茶甜點套餐(供餐時間:14:00~17:00)

A:甜薄餅套餐+飲料任選 280元

B:當日蛋糕+茶類任選一壺 250元

C:當日蛋糕+咖啡單品200元以下任選 180元

E:草莓香檳杯+咖杯單品200以下任選 190元

F:草莓香檳杯+茶類任選一壺 27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