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分隔線 

今兒個早餐吃點什麼好呢...我看來個蛋餅好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傳統早餐店,最早是由一位外省老伯伯主掌

但老伯伯已稍有年歲提早退休了,現由一位年輕小伙子接手,繼續傳承老伯伯的手藝

3.JPG

當時這裡的環境雖然談不上清爽,但我欣賞的是老伯伯對於麵食的執著

渾身是勁的豪邁模樣,還滿懷念老伯伯那認真桿麵的身影

1.JPG

2.JPG

這是老伯伯時代的蛋餅,這麼大的份量才賣你$25元

現桿麵皮加上蔥花蛋液煎出的蛋餅真的好香喔!

紮紮實實的份量,吃來真的相當爽快

6.JPG

最重要的是要加上那傳統的蔥花辣椒醬油,嗯~人生最美味就是如此了

8-1.JPG 

5.JPG8-2.JPG

接著要進入主題了,在年輕人接手後,換上了新的看板,環境也稍微整潔了一些

這裡就是很一般的早點店,沒有亮麗的裝潢和氣氛

騎樓擺上幾張桌椅就開始做起生意,完全就是那在地人的傳統早餐店風格

13.JPG

最早在老伯伯的年代只有一款蛋餅,但現在由年輕人接手後光是蛋餅就有好多種創新的口味

原味蛋餅起士蛋餅流沙蛋餅泡菜蛋餅打拋豬肉蛋餅等五種新口味可選擇

另外也有菜盒.蔥油餅.蘿蔔糕和鍋貼等早餐

最特別的還有個需預訂的乳酪蛋糕,等我下回試試再來報告啊!

14.JPG

我說那一般連鎖早餐店的蛋餅根本餵不飽我的胃,而且那制式化的蛋餅皮口感也不太優

所以我不愛美而美那一系列的蛋餅早餐

但你如果和我一樣是個早餐要吃得很飽的人,那就更該來吃吃這裡的蛋餅

接著來看看新款的蛋餅吧!首先來試試是流沙蛋餅 

18.JPG

17.JPG

有沒有…份量之澎派吃上這份真的可以讓人飽到中午

那充滿咬勁的餅皮覆上一層薄蛋液

裡頭加入流沙太概是糖粉奶油和鹹蛋黃組合成的,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口感,算是個很新穎的口味

雖然吃多會稍微膩口一些,但還算不錯

19.JPG

20.JPG

今日的原味蛋餅因為小朋友也要吃所以只加上醬油膏,總覺得少了一味

最對味的吃法還是要加上店家的蔥花辣椒醬油一起吃才會對味啦!

21.JPG 22.JPG 23.JPG

蔥油餅則是小朋友最喜歡吃的一款,質感也是相當紮實,很有咬勁還有蔥花香,這款也值得來上一片

  25.JPG 26.JPG  

飲料就來個奶茶.豆漿和米漿,三款都很不錯

之前喝過的鹹豆漿也很迷人,現在不知道如何,就等下回再試吧!

15.JPG

這是之後吃到的打拋豬肉蛋餅,裡頭加入了九層塔煎出的蛋餅很有香氣

加上店家特製的打拋豬肉味道還滿不錯的,算是個相當特別的蛋餅

只是口味有點重且油感重了些,所以這款只能推薦給重口味的朋友食用

28-1.JPG 28-2.JPG

另外現在也有生食麵皮販售,蛋餅.蔥油餅.鍋貼等

28.JPG

我也買了5張回家,是新鮮現桿的不是冷凍的,就這樣抱著充滿麵粉香的餅皮回家加工了

29.JPG 30.JPG

第一張試試用乾烙的,沒有半滴油吃起來也不沾手真是健康

單吃就是香還能感受到麵粉的甜,這樣的烙法個人相當喜愛

31.JPG

接著第二張我加了蔥花蛋,加點油煎出的蔥花蛋餅的口感就比較軟一些,也是相當好吃內

34.JPG

33.JPG

第三張則是帶點實驗性質,因為麵皮還是軟的,所以我將它對切延伸為長型

然後加入蔥花和些許胡椒鹽調味,像蝸牛蔥油餅的作法將餅皮捲起

接著壓平入鍋香煎,這樣的變化也很美味耶!

35-1.JPG

35.JPG

但我最愛的還是用乾烙的作法,因為可以吃到麵粉香而且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這家個人還滿推崇的傳統早餐店,大家去試試吧!

32.JPG

健康路早點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95號

分隔線2

吃完飽飽的早餐後,就可以帶著小朋友到東區的裕文圖書館看書,在這裡可以耗上大半天的時間

 

等到中午吃飯時間我們就會選擇到歸仁的林仔土魠魚羹用餐

3.JPG

店家位於省道大馬路上,所以不難找,這可是我們全家吃了好幾年的平民美食

1.JPG

騎樓門口就是店家的料理台,煮麵.炸魚都在這裡完成

4.JPG

6.JPG

最愛的是他們家的乾炸土魠魚啦!

7.JPG

這裡就一如台灣常見小吃的模樣,沒有華麗的裝潢的庶民小吃

8.JPG

10.JPG

這裡的土魠魚分為大$65元中$55元小$45元三種價位,有油麵和米粉可選擇

9.JPG

桌上置有三種佐醬.依序是蒜泥.自家香炒辣醬和成功辣椒醬

10-1.JPG

10-2.JPG

大碗和小碗的比例,一般我和小朋友都是吃油麵,但我覺得米粉更能吃出這土魠魚的美味

11-1.JPG

他們家的羹稠度調得剛好,加入扁魚熬煮,還有湯頭充滿高麗菜的清爽還有蒜酥的香味

這樣的湯頭不過甜,是個人很愛的湯頭

11.JPG

14.JPG

而那土魠魚更是優質,魚肉軟硬適中又有點甜甜的

當它在湯裡吸附滿滿的羹湯,一入口停不了啦!真的好讚喔!

15.JPG

18.JPG

另外吃麵的時候我喜歡加上店家自製的辣醬和一點點東成醬油的辣椒醬

兩者融合讓湯頭呈現另一種特殊的辣味,而且辣的很舒服,本人好喜歡

20.JPG

如果你是不喜歡吃湯湯水水的土魠魚,還可請店家幫你分開放

而這份是單點的魚肉$45元,你看炸的不帶油光,口感結實有彈性,乾吃也好美味

16.JPG

17.JPG

吃飽後我們還是會意猶未盡的外帶100元的土魠魚肉做個完美的結尾

好好吃的土魠魚羹,推薦給大家喔!

 21.JPG

林仔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山路128號

電話:06-2700049

營業時間:上午6:30~晚上6:30 週日公休

分隔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