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母愛特別濃

---------------------------------------------------------------------------------------------------------------------

5/8(六)我姊策劃了母親節大聚餐

成員共有我姊.姊夫和2個小朋友.與姊夫的爸媽

我媽.我哥.嫂嫂和2個小朋友

我妹.妹婿和2個小朋友(原本妹婿的媽媽也要從苗栗下來但臨時有事無法參與)

還有我.我ㄤ和2個小朋友與婆婆

加一加全部12個大人和8個小朋友,算算有7個媽媽耶

親家們一起慶祝,順便聯絡感情,好有意義喔!

選了高雄三民區評價不錯的酒田日本料理

訂了一間20人的大包廂,這樣小孩子才有空間跑來跑去


部份成員

姊姊替每個媽媽準備了康乃馨胸花

小朋友們先拿來拍照


 

家族中最小的生力軍

因為訂的是20人大包箱廂,所以必需訂2份10人的菜

一桌7,000一桌8,000這一大桌的菜需要$15,000元

五星級飯店的價位了

但份量卻是超級多,真的吃不完,至少有一半是打包起來的

重點是大家吃的很開心


因為是大節日菜色是由店家配製,所以有部份的菜有重覆2份

以下是我們餐點的菜色

 

第一道上菜的是

鮑魚片及海鮮凍捲搭配著蔬菜沙拉,這道菜有2份

(其中的半盤是給謙謙吃掉的,可見這鮑魚有多好吃)

再來生魚片搭配牡丹蝦,超高檔的食材

(待會牡丹蝦頭還會再炸成酥酥的炸蝦,它的蝦膏好像豆腐好嫩喔!讚)

生魚片的份量很多且新鮮,吃的好滿足

饅魚蒸蛋,口感很綿密,勾芡的高湯帶出蒸蛋的甜美

每人都吃了一大碗

鐵板香菇牛肉,牛肉很嫩很好入口,一吃就是高檔牛肉

再來品嚐道地的日式小菜

因為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接下來這幾道菜我都沒吃

這應該是海參搭配豬腳筋之類菜吧

超大的烤?魚,色澤烤的這麼美應該很美味

塩烤鮭魚下巴,要替媽媽們補充點膠質

再來2大盤的炸蝦,真符合小朋友的需求,每個小朋友滿足的吃著

重點來了,今天我最期待的就是這2大盤的紅蟳

每隻紅蟳都有著飽滿的蟹黃且肉質甜美的很,我整整吃了一隻

這盤菜我也沒動.生炒腰花

再來2大鍋的味噌鮭魚湯

其中還有藥膳鳥骨雞沒有拍到,這道湯真的很正點

你看看菜這麼多怎麼吃的完啊!只好打包讓各家分配著帯回家了

飯後上了兩盤西瓜和兩盒盛香珍果凍

再來回味一下超澎派的菜色吧!




今天吃的是中日式料理,料理功夫真的不賴

還是要說食材新鮮怎麼做都好吃呢!

下次可以去吃吃道地的日式料理,真正感受師傅的功力

(但可能是大節日的關係,菜色擺盤沒有很講究,

因為上次我姊大兒子在這兒辦周歲時每道菜的擺盤超有質感的,這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酒田日本料理

地址 :高雄市鼎力路38號

電話:073473047

---------------------------------------------------------------------------------------------------------------------

順道祝全天下辛苦的媽咪們

母親節快樂

天天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