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馬行空檯燈

--------------------------------------------------------------------------------------------------------------------

某天在網路閒逛,逛到了法鼓山「心靈環保」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dmecotrain/10331303

徵求環保創意點子王,覺得很有意思,我也要來參一咖

這是網站內其中一段話,與大家分享

〔隨時隨地種福的人,是有福的人;把十方一切眾生,都當成是不斷培福的對象,

是有大福報的人,實踐知福、惜福、培福、種福,並且為別人祝福,

最後就會和佛一樣福德圓滿。祈願大家永遠都是有福的人。〕

我是生活環保創意點子王 選我!選我!選我!

--------------------------------------------------------------------------------------------------------------------

為了落實環保的行動,我決定來動手動手啦!

今天發現小朋友喝的多多瓶本身很有曲線,構思由此出發

在回收箱裡找了這些材料多多瓶菇菇空罐綠豆湯紙杯


動工啦!先將多多的外包裝拆掉然後上下黏起來,剪下虛線部份後

接著黏在菇菇空罐上,塗上白漆待乾

此時塗白的多多瓶己經變成美麗的羅馬柱


 

再來就是燈罩的部份了,因為我要做的是真的會發亮的檯燈

所以我在杯身劃了許多空格,增加透光性


再來將它裝飾一下,就是一個可愛的燈罩了

找了小朋友元宵節時提壞的燈籠,我還保留著裡面的燈泡和電池開闗組

加裝在燈罩裡面,將開關擺在上頭!放入多多瓶燈座中剛剛好


簡易型的檯燈就完成了,只需再稍微裝飾一下就可以是個美麗的裝飾品了

菇菇罐頭我蝶了個花花的餐巾紙,可以讓整體更活潑

為了加強整個穩定度,我又加上了藍色的扁型玻璃珠


先來測試一下亮度,ok!

單純當個擺飾品看起來也很優雅

之後我又找了個玻璃罐,裝它圍上不織布後綁緊



再將整座檯燈套上去,這樣底部就更穩了

再加個小裝飾,我覺得很完美,看的出來是用空瓶空罐做成的嗎

在我心中我天馬行空的檯燈是個無價的藝術品



拿到走道的邊櫃上放著,和小熊白色提籃的色彩很協調

這樣晚上走道就可以不用留走道燈,

要上廁所時開一下我的小檯燈,這樣應該會很省電吧!


我愛環保我也愛創意,大家也來動手做做看


一起來參加活動吧!

--------------------------------------------------------------------------------------------------------------------

99/9/10(五)收到MAIL通知,不小心就給他得獎啦!

可以去參觀一下喔!

我是生活環保創意點子王 選我!選我!選我!

--------------------------------------------------------------------------------------------------------------------

最近刊登在法鼓山的部落格上,有興趣的看看了

法鼓山部落格-我的作品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