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不一樣的月曆吧!

--------------------------------------------------------------------------------------------------------------------

看膩了一成不變的風景月曆,又要騷包一下啦!

想要自已動手來做一個活動式的月曆,想了個大概的方向

找了找材料,首先拿了這個軟木留言板


然後拿出這兩種花色的餐巾紙蝶在軟木板上,讓它變的有特色一點


再來拿出麻繩裁出適當長度,要利用麻繩做分隔

量好間距後黏在板子上(我是用蝶古巴特專用膠第二劑黏上的)


完成後,再將邊框塗成白色,這樣會更有鄉村風


接著拿出數字章,將星期的縮寫印在上面

(但孫語爸說星期的縮寫要用大寫,難怪我看起來就覺得怪怪的,改天再改掉吧!)


然後要來做日期啦!我是用硬紙板做的

將它們一一剪成圓型,再用簽字筆將圓框描上虛線,再蓋上數字章後拿奇異筆描黑

最後在背面黏上圖釘,做好31個日期還真的有點累人


先來一一的釘上去,整體質感不錯吧!

我又在底部加上一塊木板,方便放小東西

再將軟木板附的圓釘轉進去,綁起麻繩

來個細部的近照吧!30的數字好像有點凸槌了,沒關係再找時間重做一個



日期完成後,再來要做月份了

一樣拿硬紙板,裁成心型的形狀,也是在邊框加虛線再寫上1到12的數字

最後加上木夾黏在背後

拿起7月的夾子夾上去,其餘的就夾在底下的木板備用


完成啦!活動式月曆完成了


底板的白色整體來說好像單調了點,我又加了藍色的色彩


這樣就比較醒目一點了



來掛上看看吧!像不像女生的裙擺飄逸著

來一下側邊照

再來看另一邊,怎麼星期章的顏色好像不太明顯

待會再來改一下好了


重新上漆寫上

修改過後的星期數字就明顯多了,再將日期調整到本月-8月份

真正的完成版,水喔!

這是個比較費工夫的玩意,但完成後還滿有成就感的

不一樣的月曆,我很喜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