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樹屋有著國軍的精神

---------------------------------------------------------------------------------------------------------------------

聽著住在二空附近的朋友說,這裡有個小小樹屋和眷村文物工作室

好奇心驅使著我快快去參觀

二空新村這裡還保留著部份的平房,另一區已蓋成大樓

巷口的花開的好美麗和這裡的冷清成了對比

或許等住戶都回流後,這裡又會重現熱鬧場景




所謂的樹屋就是這裡了,完全是就地取材所完成的

將一些廢棄的木頭拼湊成小屋,還有匾額和國旗做點綴

標準的眷村樹屋,感覺很熱鬧



有個樓梯,但中午這裡沒有半個人,不知道可不可以上去


小廣場應該是眷村居民的運動場所


因為二空平房拆遷,所以留下許多廢木料和我喜歡的舊木窗


巧妙的將舊木窗打造成鳥屋,好可愛


接著走向二空新村眷村文物工作室

這裡的屋子也是全由廢木材所拼湊出的,很有特色的木屋

正有三個人在討論著如果建立眷村文物工作室的價值和定位

還有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由右手邊穿黑背心的大哥所建立的

他們請我簽名順道寫一下對這裡的感想

裡頭這些有歷史價值的文物全是由二空改建住戶所貢獻的



只能說這些老物在我眼中都是寶貝啊!



這裡還有各式的時鐘.熨斗和一些雜物



古董電視.古董電扇和各式軍帽



許多光榮的獎盃和獎牌


整個好像是二手舊物販賣店喔!


而裁縫機旁的這塊牌匾上頭的字我就看不懂了


讓人最能直接了解歷史的老相片擺在桌上,張張記錄著歲月的腳步



老兵的永遠的精神領袖


這裡的負責人還將衣櫃打開讓我拍照,哇!讓我驚訝的不是裡頭的衣服

而是散發出的一陣檀香味,這個衣櫃我喜歡啦!



另一個衣櫃放著旗袍

負責人拿出其中一件讓我比著拍照,這樣有高貴嗎?


接著走向外頭打算回家了


外頭還有一些擺設,這個打水器好像還可以用

一旁還有個芧房

還有這是負責人其中的一項得意作品,他說是全世界獨一無二

熱心的幫我和他的作品合照


還開將門打開讓我進到裡頭參觀


小小的一間,將來要當成半眷村文物工作室的辦公室



新二空國宅早已經完工,因為國防部和住戶之間還有某些問題尚未達成共識

所原住戶遲遲未抽籤入住

所以這個文物工作室暫時也是原住戶自治會的中心


這裡免費參觀,有興趣的來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