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文學相遇的每一刻

----------------------------------------------------------------------------------------------------------------------

假日呢!我最喜歡帶小朋友到文學館裡的兒童館看書

這裡的書籍種類很多,連我也滿喜歡看的,今天爸爸有事外出,我就帶著這兩個寶貝來看看書

順便給小朋友記錄閱讀的暑假作業,三個人在這裡看了不少的書

看看時間中午了啊!該是吃飯的時間了,外面又開始下起雨了,我看就到這裡的文學館咖啡用餐好了

通往文學館咖啡的小後門櫃台上擺著一些獨家設計,像是杯子盤子等紀念商品

還有這風格詼諧的T

上了官網看了一下,這個名叫巴爾札克的紀念T-shirt

一整排穿起來還滿可愛的呢!

轉了個小彎到了CHEFFRESH文咖啡館,這裡的感覺很咖啡館

大窗戶旁的座位看來滿滿的氣質,這裡的光線很適閱讀或寫作

認真說起來,這裡的座位不多,今天我們坐在櫃台前的小圓桌

先來看看吃些什麼好了,因為這裡的早餐是從08:30~11:00,我們早就錯過了這時段,所以只能單點啦!

菜單上有個我沒吃過的麵沙拉,感覺很新奇就點來試試

我選的分別是羅勒蕃茄$140元和鄉村鮪魚口味$140元的,另外點了帕尼尼巧克力棉花糖$140

飲料則是點了巧克力冰沙$90..蘋果冰沙$95元.熱拿鐵$90

各自選完自己要吃的餐點後,我便起身再到處看看,冰櫃裡的汽泡水和蛋糕甜點


這裡使用的紅茶是用南投魚池鄉的百年紅茶,看起來很香的樣子

推門走出門外,玻璃窗上明訂著不能抽煙,不能帶寵物,不能帶外食,可以上網

這裡的建築是不是很美很有感覺啊!

戶外也有座椅,有別於一般行道樹,這段路種植的是椰子樹

高高的和文學館相呼應著,視覺也多份清新

看著這個充滿文學氣質的文學館,在這兒吃早餐應該是件爽快的事,該回位置用餐啦!

店家的塩罐.胡椒罐,乾乾淨淨的

小朋友點的蘋果冰沙先上桌了

不會過甜,帶著蘋果的香氣,真的還不賴

你們看這杯墊多麼有文學氣質,我.點燃了淺黃色的情熱~~錦連題

文字真的很有魅力,輕易的就燃燒了心頭的靈魂

接著是彤彤最愛的可可冰沙

鮮奶油佈滿了可可冰沙上頭,這巧克力還滿有味道的,不錯

接著是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麵沙拉

生菜墊底,用的是通心麵,食材是以鮪魚.蕃茄.水煮蛋組合而成的

蕃茄像胭脂精彩的點綴著這盤鮪魚麵沙泣,顏色配的很美麗,乾乾淨淨不拖泥帶水的擺盤,感覺很清新

以橄欖油為基底調出的口感就像畫面一樣清爽,雖是冷盤但味道很特別,真的很不錯



再來這個是謙謙堅持一定要吃的巧克力帕尼尼

單獨一球巧克冰淇淋加上鮮奶油

而帕尼尼內夾的是鮮鮮油.巧克力和香蕉

且帕尼尼外皮烤的酥酥的,搭配上那絶配的香蕉和巧克力這味道還真好吃耶!

很有層次口感一點都不單調,這個好吃

最後這個西西里麵沙拉顏色像極了史瑞克

一樣是生菜墊底,羅勒和橄欖油拌出了綠色的通心麵

由蕃茄紅帶出了更顯眼的綠,看來健康又可口

且上頭刨了起士絲和黑橄欖,起士提了羅勒的香氣,這道麵沙拉更棒更好吃

最後我的熱拿鐵用著店家專屬的馬克杯裝著

雖然少了拉花,但這綿密的奶泡覆蓋著的是公平貿易咖啡所煮出的咖啡

這樣的咖啡總讓人覺得多了點溫暖,當然口感和香氣是不在話下的好喝

(來認識一下公平貿易咖啡的真正用義)


 

簡單沒負擔的美味真的很不錯,好地方推薦給大家囉!

CHEFFRESH文學館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號(南門路入口)

電話:06-2214632

CHEFFRESH文學館咖啡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HEFFRESH-cafe/133198263358168?v=wall

CHEFFRESH文學館咖啡

http://cheffresh.com.tw/home.ph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