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鬆餅好好吃

-------------------------------------------------------------------------------------------------------------------

因為看了別人部落格的介紹,今天來去尋訪一家位於小巷又小巷裡的咖啡館順風號

從開山路上二元黑輪轉進對面的巷子

再由這處小小巷裡進入,雖然路面不大,騎著摩托車還是沒問題

順著彎曲的路往裡騎,就在一處的轉彎處我看見了這個復古的老房子

話說這裡是順風號電風扇的老廠址

帶著老記憶的木門 ,特殊字體的順風號和這裡的風格非常的搭

又是一處老屋格調,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入門迎接的一處細長的小前院,有股熟悉的家鄉味

姿態搖曳的年輕小樹掛上了一只小鳥籠,這處的風景還滿迷人的


順著石頭讓我們走進店裡瞧瞧吧!

好對味的畫面啊!濃濃的復古風滿足了我的視線

被扇被打開的門為這個稍顯昏暗的室內抓進了不少光線,陽光突然好耀眼

吧台前幾張高低不一的凳子,不同年代的組合竟也顯得如此的協調

功能依舊完善的順風牌電扇,錐型的基座看來還滿迷人的

那由木框架起的窗口,玻璃瓶和滿天星的點綴下竟也活脫脫的成了一幅畫

我好愛這處設計的巧思

今天我用餐的位置

透過玻璃反射出的光線,這線條滿謎幻的

先來看看這裡的環境吧!

老件木頭沙發依舊散發著它獨有迷人的曲線

這座花型的立燈也優雅的綻放著

復古老鐘搭配有歷史的木櫃

每個座位都會搭配一座桌燈來加強光線

牆上那上了藍色和綠色的玻璃窗框在這個空間好像也挺對味的

特別的是還有一小間的地下室,應該是個防空洞

這裡也擺上了桌椅,但這裡空氣不流通所以…不太建議坐在這裡

回座先點餐吧!先看看店家的menu

以輕食為主只有鬆餅和帕尼尼

我點了一份草莓繽紛比利時鬆餅套餐$250元,可任選100元以下飲品

我來了杯熱拿鐵$120元,再補20元差價

這樣一套輕食就要了我$270元大洋,說實在的真的是不大便宜

除了咖啡和茶品,這裡還供應調酒

隨後走上二樓參觀參觀,因為二樓這裡人還滿多的

所以不好意思將用餐的各人攬進照片裡,就只好閃著人影拍拍老物件

這裡的靈魂物件電風扇,造型特別看起來超耐用

但因鐵架的間距過大看來是有些危險,所以適合當當擺飾

綠色木頭亮面沙發椅超復古,老件傢俱在這裡活的理所當然,沒有覺得一丁點的不搭配

二樓樓梯口邊櫃,這扇八角窗顯得特別的漂亮

此時望向三樓那陡峭的木梯卻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爬了上去

三樓算是個小倉庫放了一些老板收藏傢俱,如此的鐵皮加蓋屋也讓我遙想起小時候的生活場景



用了點小力氣下了木階梯,還有沒事就別上來了,因為下樓階梯的角度讓人還有點怕怕的

回到座位時我的熱拿鐵已在桌上等著我了,墨綠色的馬克杯帶著些許復古的色調

鍛鐵的桌燈特別的讓人感覺溫暖

簡單圓形漸層的奶泡在這復古燈具的點綴下,竟也顯得如此的非凡

香濃的咖啡香在舌尖化開,很棒的咖啡

接著是比利時鬆餅,用著和風的圓盤裝呈著,很有質感的畫面

和一般的鬆餅化開了界線,灑上糖霜的比利時鬆餅帶著些許的甜蜜

口感略為紮實,真的還滿不一樣的

用上木叉子感覺又多份溫暖,比利時鬆餅還滿讚的

另外店家用的不知道是哪一牌的冰淇淋,好吃到我想流淚了

濃郁的野莓香氣卻又不會太過於甜膩,這個我還滿愛的

和我獨自前來的你,建議帶本好書來盡情的享用這個空間

還滿特別的地方,推薦給大家囉!

順風號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電話:06-221895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