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分隔線

(手機相機拍攝)

今天來寫寫台南小吃的極短篇

吃過位於麻豆區的阿蘭、阿樹、阿好姨的碗粿,這幾家的碗粿雖然都不錯

但就沒有到讓人驚艷的地步

至於市區比較有名氣的就屬位於國華街上的富盛號碗粿,但富盛號不怎麼合我的口味

一直聽說來這家阿全碗粿很好吃,吃過一次後這裡便把我的腳步給留下了

之後我們家成阿全的碗粿的忠實顧客

目前阿全碗粿只有一家位於府前路和忠義路路口的攤位

這裡只販賣碗粿,製作碗粿的地方則是在附近不遠處中正路53巷內

 1..JPG

三角窗口的攤位,騎樓擺上幾張桌椅就是南來北往路人的用餐空間

沒有特別美的環境,流露的就是台南在地的小吃味

2.JPG

這裡賣的品項很簡單,就是碗粿和魚羹,碗粿還有素的可選擇,均一價$30元

3.JPG

4.JPG

看著老板的簡介,阿全碗糕已經是府城百年老店,我竟然現在才認識它

說它名氣不大,但排隊和現場吃碗粿的人潮卻一直沒斷過

不少5個10個外帶的客人,其間碗粿一度售完還得等老板回中正路的工廠把碗粿載過來

5.JPG

我都是外帶回家,阿全碗粿外盒包裝

感覺是有特別請人設計過,紅色的很喜氣,樣子很討喜

7.JPG

 阿全家的碗粿醬油色重了點,但又比富盛號的碗粿顏色來得淺一些

  8.JPG

第一次看見這軟趴趴的碗粿是有點看不起它,但我真的小看了它

碗粿雖然軟但卻不失Q彈口感,而且碗粿很細緻

用紅蔥頭炒香過的香菇蝦米配料是碗粿香氣的來源,上頭有鹹蛋黃和兩塊豬後腿肉

這樣的用料真的很對得起這$30元的平民消費

9.JPG

 醬油膏、辣椒醬和蒜泥都可另附

 我家老爺和小孩喜歡醬油膏加蒜泥這一味,我則是愛醬油膏加辣椒醬一起吃

 8-1.JPG

 豬後腿肉新鮮奶不柴很好入口,因為碗粿本身就是用醬油調過味

所以阿全家的碗粿也可以不用沾醬一樣很好吃

10.JPG 11.JPG

再來看到的是魚羹,以些許的薑絲點綴,另外店家會再加上鳥醋和白醋提味

用上的是虱目魚浮水魚羹,魚羹能吃得到魚肉,霸氣的是裡頭還有6個浮水魚羹

讓人相當滿意且超值的份量

帶著濃郁濃稠度勾芡是湯品裡頭滿是鮮魚味,那烏醋更能帶出魚羹的鮮甜味

個人還滿欣賞這裡的味道,喜歡浮水魚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裡喔!

13.JPG 14.JPG

隔段時間就會去買碗粿的我今天特地帶回了素食口味

15.JPG

左邊是食,右邊是一般的碗粿

兩者的差異就是素食的顏色稍微白皙一些,應該是少了肉燥醬油調味的關係

16.JPG

少了鹹蛋黃和後腿豬肉塊的素食碗粿取而代之的是有肥厚版的香菇塊

17.JPG

今天特地將碗粿放上盤子上拍照,將醬油膏和辣椒醬圍在碗粿周圍

放上盤子和裝在紙盒的質感真的有差,這樣畫面漂亮多了

20.JPG  

素食口味的除了厚香菇外還加入了菜脯和素料,吃起來也是不輸葷的碗粿

21-1.JPG

 但我們家還是偏愛有肉肉的碗粿啦!

雖然這裡名氣沒有富盛號碗粿來得有名氣,但卻是讓我一吃就離不開的美味碗粿

來台南不坊試試這家,保證你也會喜歡!推囉~

21.JPG22.JPG  

阿全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79號

電話:06-2146778

營業時間:平日7:00 - 18:00;六日7:00 - 13:00 

 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