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分隔線

 沖繩自駕遊第五天行程:

牧志公寓首里城Tisilaji沖繩麵波上宮世豐商店壺屋通

單軌電車美榮橋那霸機場回家

 分隔線

參觀完首里城後我們來去吃中餐了,中午吃的是沖繩在地麵館てぃしらじそばTisilaji沖繩麵

這家店就在首里城不遠處,大約8分鐘車程就可抵達

拉麵路程

鄰近單軌電車的高架鐵道旁應該是滿好找的,但今天我們卻是跟著導航繞了幾圈才找到

應該是門面沒有很明顯的緣故所以讓我一直錯過

1.JPG

這家沖繩麵我是在OKINIWA CLIPL介紹發現的,店家自製的沖繩蕎麥麵條吸引著我前來

因為手頭上只有Tisilaji沖繩麵這樣的資訊,抵達店家時看見店面上掛著的店名讓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家

記得文章中提到老闆是位重機愛好者,所以看到門口的停放的重機時才讓我安了心

 3.JPG

 5.JPG

門口放上兩張候位椅,一黃一綠的鮮艷色彩還真是可愛,散發著純樸的氣息

這裡有免費停車場,就在店家旁的空地上

6.JPG

8-1.JPG

店裡也有許多老闆收藏的老件,是個古玩愛好者,每個老件都很有意思

10.JPG

12.JPG  14.JPG 15.JPG

其中這一長排座椅散發的氛圍讓人好喜愛

8.JPG

9.JPG

13.JPG

最裡頭就是這種傳統的盤坐區,說真的我真的習慣不了這樣吃飯

但為了體驗一下日本在地風俗今天還是坐在這裡吃中餐

只是坐的有點辛苦,避免腳麻掉只能不時的變換坐姿

16.JPG

這家在地人才會來的麵店,應該很少像我們一樣的外國人來吃麵

當老闆遞上菜單時我們一家人真的看不懂,不知從何點起

接著老闆拿出一張客人幫忙翻譯成英文版的菜單紙條才稍微了解意思

 也就是說店家就只有賣一種豬肉沖繩麵¥550元,其餘的品項就是加點的炊飯或是小菜

  17.JPG

 對了!就在我們一家人不知所惜的時候遇見當地會說國語的沖繩姑娘幫忙解釋點餐

這姑娘和周子瑜還有幾分神似,人漂亮又熱心,今天真的很幸運

 18.JPG

 因為這家店就只有老闆夫婦兩人經營,所以人手有限

有個自助區,餐具.飲料.泡茶都自己來,在外地也能有自家的感覺真的很棒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6.JPG

特別的是自助台上還供應這個手作小點心,聽說是老闆用豬油做成的,很香很好吃

我們家小孩超愛吃,今天夾了好幾小盤

23.JPG 25.JPG

因為這裡的主食就是沖繩麵,所以四份的內容都一樣,就是豬肉沖繩麵加上一小盤小菜

其中一份我有多一碗他們家特製的炊飯

27.JPG

清澈湯頭的沖繩麵,上頭兩塊燉煮的豬肉再以蔥絲點綴,看起來很簡單

附一小盤醋漬海帶芽,酸味足的海帶芽帶勁好吃

28.JPG 29.JPG

五花豬肉從一早開始燉煮,到上桌前至少燉煮3個小時以上

所以入口根本不用費力就能將五花豬肉吃下肚,淡淡的醬香,豬肉很美味

32.JPG 

自製的手工蕎麥麵條雖然沒有拉麵的Q勁,但卻充滿蕎麵的香氣,好吃

34.JPG

加入多種食材煮出的炊飯也讓人很欣賞,我好喜歡

30.JPG

 今天在這裡吃到在地人口味的沖繩麵,跳脫旅遊書上的路線讓我們這回的沖繩行多了點不一樣

 雖然語言不通,但老闆夫妻倆超客氣,這次用餐讓我們留下了超美好的印象

 如有機會再訪沖繩一定會列為回訪的店家,推薦給計劃去沖繩的朋友參考參考啦!

31.JPG    

てぃしらじそばTisilaji沖繩麵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首浬汀良町 1-1

電話:090-7989-0257

營業時間:11:30~20:00(售完為止)

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