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分隔線

(手機相機紀錄)

 那天孩子到同學家討論園遊會要用的食材,回家時還帶回三顆水煎包,說是同學媽媽特地要請我們吃的

一路上還一直跟我說這水煎包有多好吃

回家後立刻來嚐嚐,喔~還真是好吃耶!一顆下肚好像不太過癮

為了這個好味道我特地帶孩子來尋找,但只有後甲黃昏市場這條線索

到達後才發現原來是這家棠口水煎包,許多年前就耳聞這家的水煎包很優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嚐試

有別於一般傳統市場的格局,這裡的攤位多點年輕人的現代風

環境乾淨,動線明瞭,為這傳統黃昏市場帶來一些新亮點

 1.JPG 3.JPG

一旁站著幾個等待水煎包出爐的客人

這裡的遊戲規則是先跟老闆點水煎包的數量,一爐65顆如總數量超過則需要再等下一爐

水煎包一顆12元,今天我點了12顆,先付款,老闆會給一張號碼單

老闆會告知大約等候時間,這時可先去別的攤位逛逛,等時間差不多再回來拿取

5-1.JPG

在等待閒著沒事就乾脆拍拍水煎包製作的過程

老闆娘負責收款和包水煎包,老闆則是處理將水煎包下鍋

看著現桿的皮包入滿滿的高麗菜內餡,一顆顆飽滿的水煎包胖的好可愛

4.JPG

 先下一層油,然後將一顆顆像是小包子的水煎包整齊的下鍋排好

上蓋等外皮煎至稍微金黃然後加入麵粉水繼續半悶煎

12.JPG5.JPG  

這裡的水煎包是兩面煎,幾分鐘後看見老師再將水煎包翻面繼續煎熟

6.JPG   8.JPG

 起鍋時翻面的水煎包外皮就有了更漂亮的金黃色澤

像是煎餃般的薄薄麵衣,這的水煎包賣相真的很好看

 10.JPG 11.JPG  

帶回家後繼續來享用這美味的水煎包

13.JPG

裡頭就是簡單的高麗加上一點素料調製的內餡,因為餡料有事先炸炒過

所以少了高麗菜的生味,內餡吃來清爽清甜

但我最愛的還是這裡的外皮,感覺是用老麵發出的麵糰

因為吃起來有著濃濃的麵粉香氣,我好喜歡

14.JPG 15.JPG

雖然店家有辣醬可以加,但個人覺後單吃就非常美味

孩子口中超好吃的水煎包我也超級愛,這樣的平民美味推薦給大家啦!

16.JPG                 

棠口水煎包

地址:台南市東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電話:06-2215055

營業時間:12:00~19:30

分隔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