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79.JPG

分隔線

(手機記錄篇)

那天同事給了一個不知名的餅乾,鬆鬆的QQ的裡頭還有蔓越莓,

有點像是沙琪瑪的口感,入口不甜不膩真好吃

只是這讓人頻頻點頭的餅乾就是沒有人知道它的大名...

為了得知這餅乾的名稱,我想了許多相關字眼搜尋,終於讓我搜出了一點名目

這玩意原來就叫做雪Q餅

(圖片取自網路)

001

放眼望去不知上哪兒買還真是傷腦筋...

因為想吃所以就萌起了自己做的念頭,搜尋網路文章發現原來製作雪Q餅的食材還滿簡單的

只需要花糖餅乾奶粉奶油蔓越莓果乾這5種材料就可以

如果要口感更豐富也可以加入葡萄乾和堅果,但我今天只選擇帶點酸香氣的蔓越莓

這個雪Q餅最大的重點就是不用烤箱且作法超簡易,光是這兩點就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動手玩玩

只是網路教學的文章並不多,還好姐姐我廚藝概念還不錯,比例自己拿捏吧!

上次在永昌食品行買了包棉花糖想說帶去露營烤著吃,無奈我家孩子不愛

正愁著要如何消化它,現在剛好派上用場

至於餅乾的部分網路上是用奇福餅乾或孔雀餅乾,但我家裡還有沒吃完的飛機餅

因為這些餅乾都有著異曲同工的口感,就地取材就拿飛機餅來取代

其餘的奶油.奶粉和蔓越莓乾的家裡都有,所有材料就序,來開工啦!

所需要的食材和比例大約如下,這比例是憑姐姐廚藝直覺來拿捏的

棉花糖150G飛機餅200G奶粉30G奶油50G蔓越莓乾100G 

1.JPG

首先來處理餅乾的部分,先將餅乾動手大略捏碎,之後加入奶粉,再混入蔓越莓乾備用

2.JPG 3.JPG 

4-1.JPG

接著就要來處理奶油和棉花糖,個人強烈建議奶油隔水加熱比較不會起冒煙點,也比較好掌控

小火隔水加熱等奶油完全融化

  5.JPG

接著加入棉花糖,一樣慢慢攪拌等棉花糖完全融化

6.JPG 7.JPG

因為我買的是有色彩的棉花糖,所以融化後混在一起的顏色就有點粉橘粉橘的

感覺用純白色的棉花糖做起來會更好看

8.JPG

等棉花糖完全融化成液體糖漿後取出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餅乾中拌勻

9.JPG

今天我是拿木匙攪拌,因為棉花糖漿會隨著熱力降低而變得更難使力

所以這個步驟的動作要快一點才行

心得:個人認為戴手套直接用手混合材料會更均勻更好操作

10.JPG 

接著取一只平盤,舖上料理紙防止沾粘,再將攪拌好的雪Q餅材料填入整平

11.JPG

待涼一些就可以用刀劃分等塊大小,大小自己拿捏,然後繼續放涼

12.JPG  14.JPG

其間一直擔心自己調的比例會太甜,結果證明並不會耶! 

也許是飛機餅本身就帶有一些鹽份,這應該是我這個雪Q餅吃起來不會膩的原因

13.JPG

等孩子放學後馬上來試試,結果大受歡迎,一直誇好好吃

嘻嘻~信心值瞬間爆表,我也太強了,隨手做做就是大成功

DSC_9177.JPG

我也沖上一杯咖啡來配個自製的小甜點,讓人滿足的時光

尤其吃的餅乾是出自於自己之手,吃起來的感受當然就更不同

  19.JPG

酥酥鬆鬆QQ,又有點甜甜又有點酸酸的口感真的很好吃耶!

到底是誰研發出這麼特別的餅乾做法啊!讓人太佩服了,好讚

20.JPG 21.JPG

最後將剩下的雪Q餅各別包裝,這樣比較好保存也方便攜帶

哈哈~第一次做雪Q餅就上手,而且比例是自己抓的,忍不住要把自己冠上達人的封號

只要孩子還沒吃膩的話,我想這甜點以後應該會常在我家出現

好吃且做法超簡單的雪Q餅,推薦給各為馬麻們參考啦!

DSC_9178.JPG   

分隔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