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分隔線

位於林森路上的農會超市是我每周採買鮮奶的超市,這裡也有不少產地直送的蔬菜水果和農產品

因為離我家不遠,所以這裡是我經常來採購蔬菜的好去處

002

上星期就在門口看見這張社區菜市長的海報,社區菜市長@台南是什麼有趣的活動...

帶這滿腦疑問的請教了超市店員,得知這個集結台南小農的買菜平台

讓人滿有興趣的活動,回家後馬上加入這個粉絲團

1.JPG

查了一下資訊,這個是由好食機成立的社區買菜平台,各地均有社區菜市長的買菜社團

揪團購買之農產品的合作對象是以友善環境.安全無毒.有機驗證.生產履歷的小農

生產者資訊透明,生產履歷具可追溯性,買賣雙方均有保障

在好食機網站有生產者的基本介紹 同時也會辦營養講座,但這都針對大台北為主

台南好像也會不定期舉辦買菜學堂的活動,買菜學堂就是會教大家如何料理,順便也可以買菜回家

請詳加注意社區菜市長@台南粉絲團

2.jpg

而台南地區的社區菜市長是由農業局與北台南家扶中心合作

菜市長的功能就像是小農門的秘書,做為消費者小農們溝通的媒介

目前有新營民治平永華市政中心林森路農會超市三處取菜點

因季節和產量菜市長會先統計小農們可供貨的產量,然後每周於社團公佈可購買清單,基本有漁產類.稻米類.畜產品.蔬菜類和水果類的農產品

週三中午12點前利用Google表單完成預購,在週五下午5點~6點到取菜點取菜

達到直接跟農夫買讓產地到餐桌的友善採購方式

         4-1.jpg

4-2.jpg

 4-3.jpg

現在來看看買菜流程 ,先到社區菜市長@台南加入會員,在動態訊息中找到訂購的訊息

台南現在有三個取菜點分別為新營民治平永華市政中林森路農會超市

朋友們要看看自己的區域和時間可否配合得上再做訂購考慮

現在就以我這次做為範例,因為我是在東區林森取菜,以就連結到東區林森菜單

   3.jpg

出現Google表格,請先讀取購菜規則

4.jpg

接著在自己想買的食材填上數量

最後再留下姓名和聯絡電話,送出後訂單即完成

有參加訂購的朋友,請記得星期五一定要指定地點取貨付款 

5.jpg 6.jpg 

指定取菜時間為每周五下午5點到6點之間,東區林森超市是擺在門口

陸陸續續都有人來取貨,看來支持這個菜市長活動的婆媽還不少

向工作人員報上訂購人姓名,會有個別的訂購單可以對照

對了!基於環保請大家自備購物袋取菜,我們的地球會感謝你

   7.JPG8.JPG

第一次訂了四樣一共$600元

除了紫米$150元和現榨檸檬汁$150元外我還訂購了市面上較少見的芝麻葉$150元和櫛瓜$150元

雖然農會超市偶爾也會出現櫛瓜和芝麻葉,但貨源不是很固定,所以我在這裡訂購

10-2.JPG

 10.JPG

產自將軍山農場的紫米600G150元,有生產履歷

11.JPG12.JPG

我是以白米和紫米各一杯1:1的比例煮出米飯,富含花青素的紫米飯營養滿分

  008

也可以趁熱時加入些許貳砂拌勻,這樣就成了一道紫米甜食,也是很好吃

009  

010

這是黑吉桑農場的現榨檸檬汁,用玻璃瓶裝呈,檸檬的清香味十足,好喝,可以入手

21.JPG

  22-1.JPG

而這個市面比較少見的芝麻葉,是義式披薩常出現的搭配食材,很提味

13.JPG

洗淨後把水瀝乾拿來搭配烤過或香煎過的肉類也都有讓人驚喜的口感

我則是拿來拌一點煎過的雞胸肉,這樣好好吃啊!

14.JPG15.JPG

另一個不常出現在生活周遭的櫛瓜,價位是稍微高了一點,但這種瓜類很好吃,可以炒可以烤也可以涼拌

16.JPG

17.JPG

各取一半拿來和紅蘿蔔快炒,還有這櫛瓜這瓜類很容易熟記得不要炒太久

18.JPG

也可以將櫛瓜香煎或微烤後加入芝麻葉和煎過的阿拉肉,加點蘿勒葉和黑胡椒和橄欖油拌勻

就成了一道美味生菜,而且這樣真的好好吃,我好愛

我想芝麻葉和櫛瓜這兩樣蔬菜以後會是我家冰箱的固定班底

21-1.JPG 21-2.JPG

21-3.JPG

持續支持友善環境的小農生產農作物,有興趣的快上社區菜市長@台南粉絲團看看吧!

  分隔線2

之後買的野林鹽焗雞$490元,是個帶去露營的方便主菜

還真的蠻好吃的,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65.JPG

66-2.JPG

 分隔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