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分隔線 

一月中的某個平日特地的騎車到了神農街上,想看看往年舉辦的燈節開始佈置了沒

也許是我來太早了,整條上還一如往常一樣的悠閒

三三兩兩來自各地的遊客在這條有歷史意義的老街閒逛著

順著路騎到了康樂街的交叉路口,忽然瞧見一攤藍色的小攤車,有著一絲絲的日本味兒

1.JPG 

5.JPG

3.JPG

停下車看看這裡賣些什麼玩意吧!

2.JPG

 這是一家是由兩位小女生一起合開的小店,喜歡日本,都愛手作

所以有了一起開店的勇氣,店名就取為友.友tomotomo

12.JPG

這裡賣著日本的挫冰,口味有百香果.芒果.冬瓜.草莓和抹茶紅豆等等

這些冰品在夏天來吃會很消暑,冷冷的冬天就好像就不太適合了

但不怕冷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啦!

7.JPG

11.JPG

11-1.JPG  

還有一種和三盆糖霜淇淋,使用的是台南牧場的新鮮牛奶製作

也可加上來自日本四國香川縣的幸福雪球

這個充滿幸福感的霜淇淋就很適合在這條神農街上當散步甜食的,下回再帶小朋友來試試

006   

也有這個日本來的彈珠汽水,喔~這玩意孩子們超愛的

8-1.JPG

另外還有熱熱的紅豆湯,但這裡的紅豆湯和一般紅豆湯又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同

這裡加入的是肉球貓掌湯圓,一杯定價$40元,不算貴

也可另選限量版的大眼仔湯圓來搭配,一杯$50元

     9.JPG  

21-1.JPG

雖然這個貓掌湯圓已經不再是什麼新奇的玩意

但那超萌的造型還是讓人忍不住會尖叫

22.JPG

 抬頭看見攤子上頭夾吊著許多的造型餅乾,這麼可愛的餅乾立刻融化了姐姐我的少女心

 14.JPG 

手工餅乾分為兩種價格,一種是這種制式餅乾模做壓成的餅乾,有小叮噹kitty貓米飛兔,這個一包$30元

16.JPG17.JPG

另一種有配色的豆豆龍熊抱哥熊本熊等造型餅乾一包$40元

15.JPG

老板說這是她們純手工一刀一刀刻畫製作的,而不是用模壓模的,哇~這要花費多少功夫啊!

好精彩的作品啊!我喜歡

這個餅乾讓我興趣滿滿滿,當下就決定買這個當成過年的伴手禮

這一定是個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喜歡的禮物

 18.JPG

數一數這個手工自製的餅乾共有八種造型,於是每一個造型都選一個

再加上小叮噹.kitty貓和米飛兔ㄍ選一個組成一袋,預算控制在三百元送禮啦!

19.JPG20.JPG

 就這樣提著五袋回家啦!

28.JPG

離開前,老板主動請了我一杯她們特製的紅豆湯

23.JPG

 裡頭就是這個萌到讓人受不了的貓掌湯圓啦!

其實這個貓掌湯圓製作並不會太困難,就是要比一般的湯圓更多費一點時間製作

但也創造出無限的迷人魅力

紅豆湯還滿好喝的,尤其是放冷後更加好喝,大家可以試試

25.JPG

另外說到萌...姐姐我就要來自誇一下啦!

每年冬至我都會變化一下湯圓的造型,從一開始的圓仔花水滴娃娃

 004 

一直到今年的馴鹿雪人也有基本款的貓掌小花

覺得今年的功力特別的強大,做出讓自己都超佩服的湯圓造型,立體馴鹿耶!

我想這些應該是終極版了吧!

001

002

馴鹿是不是超級可愛的,但這真的要很用心製作,還滿耗費時間的

無法量產,但自己捏的很開心,且成品真的是可愛到讓人下不了手啊~

003   

好了~回歸正題啦!,來看看這些可愛的造型餅乾吧!

用著自家手刻的橡皮章圖案,是種日系的清新風

29.JPG30.JPG

噹啷!就是這些圖案啦!每個造型都好口愛喔~

32.JPG

一共有大眼仔玩具總動員裡的熊抱哥

34.JPG

 日本不倒翁豆豆龍

35.JPG

 爪子醜比頭的屁桃君36.JPG

還有麵包超人和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等八種造型,每一個都是熱門的卡通人物

送禮果真大受歡迎,成功擄獲每個人的心,尤其是我家的兩個小朋友,興奮到不行

33.JPG

 用心製作的餅乾不但好看而且好好吃,值得推薦給大家試試

41.JPG

 但這些手工餅乾因為是純手工一個一個刻製出的造型,所以數量不會很多

像今天我幾乎就把店家的餅乾全都掃光了...

老板說會看存量製作,基本上維持一個星期會製作一次

有興趣的還是先上店家粉絲團詢問吧!

44.JPG45.JPG

友.友 tomotom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1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日13:00~20:00

分隔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