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分隔線

就在某個週休二日的前夕,也許是某天看過台南排隊早餐店的介紹而種下的因

這個當媽的突然發起了早起幫小朋友買早餐的宏願

就在大家都還在睡夢中的早晨六點鐘,這個媽媽早己梳洗好悄悄的出發買早餐了

早起的空氣真的好,早起真的讓人精神好,一路的往中正路某條小巷裡的哈利早餐,誰知今日沒開...

001  

只好轉戰另一家人氣排隊早餐店武廟碳烤三明治

途中經全美戲院,還保留著台南特有的手繪電影看版

1-1.JPG

看見這位國寶級的顏振發大師正在揮筆作畫

 1.JPG  2.JPG

總可以將電影中人物的神韻抓到剛剛好,真是令人敬佩

3.JPG

順前不遠處就是武廟的廣場了,停好車準備排隊去啦!

六點半的此刻已有大約十多位在前頭排隊著,心想大概等個半小時應該就可以買到,便加入陣容跟著一起排著隊

6.JPG

一個人排隊,但耳朵就接收到不少聊天的話題,排隊的人群裡大部份都是遠地來的觀光客

我這個身處台南的人竟然在假日跟著一群觀光客排隊

5.JPG

時間一分一秒的滴答滴答著,經過了我預估的半小時前面的客人才消化三~四位,哇!可真慢呢!

本來想放棄,但一想到家裡的小孩,便又加滿了毅力的跟它耗下去啦!

9.JPG

滴答滴答又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前頭沒有人啦!

但排在我前面的是一掛台北來的觀光客,大約十來人,所以又等了一小下子

10.JPG

終於終於輪到我啦!這一區此刻是屬於我的,我便開始盡情的開拍啦!

看看我身後的這群人,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告訴他們,慢慢等吧!

27.JPG

牆上掛著阿嬤炭烤三明治的報導,也不清楚這裡從何時開始大爆紅的,

我這個沒嚐過的台南人也甘願隨著潮流在這裡排隊

28.JPG

29.JPG

這裡的冬瓜茶是使用義豐冬瓜塊,所以品質應該不會差到哪裡

12.JPG

點了五份碳烤三明治,基本是以奶油為基底,多加花生醬或草莓醬要另加5元

這些塗料並非是店家自製的,而是市面上常見的二線品牌

14.JPG

我發現這裡吸引人的部份是這位掌廚的老奶奶,用著一只裝滿木炭的灰爐

搭配一台電扇將灰爐裡的碳火燒的熱烈,這畫面真的夠吸睛

 

15.JPG

23.JPG 

30.JPG

 

散蛋很快的在這火紅的鍋子上熟透,站在風口迎接著煎蛋的香氣,肚子難免餓了起來

228.JPG

17.JPG

 33.JPG18.JPG

一份份抹好奶油草莓醬加上煎蛋的半成品土司靜靜的等著

需完成接下來的步驟才能算是完成碳烤的精神

21.JPG

26.JPG

接著就看著阿嬤熟練的拿起烤肉網,將土司放到架上利用炭火將土司烙酥的外衣,形成這幅菱格紋

36.JPG

炭火…老實說這並不太健康,今天就姑且和大家瘋一下吧!

37.JPG

總共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的碳烤三明治,快快趁熱帶回家給老公和小朋友享用吧!

38.JPG

這就是碳烤三明治的樣貌,看起來還滿有那麼一回事的

40.JPG

但存在著一股不太優美的碳燒味,真的不受小朋友的歡迎

43.JPG

其中的煎蛋倒是滿美味的,其餘的就土司就這麼的被放棄了

44.JPG45.JPG

飲料的部份,紅茶.冬瓜茶和米漿都還滿不錯的

46.JPG

想想阿嬤用灰爐製作三明治遠遠比起三明治本身還更精彩

20.JPG

看著這群還在隊伍中的人群,我曾經也在這行列中痴痴的等,說句心裡話,有點不太值得啦!

稍稍值得的是欣賞了一場精彩的灰爐表演,但僅此一回啦!

有興趣的朋友平日再去試試吧!

39.JPG

後記:因為阿嬤年紀大腳力有點不好,所以阿嬤只站台到9點,要欣賞表演的可要早一點才可以看見

這裡結束營業後,下午會移至義豐冬瓜茶附近的街上繼續營業,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武廟碳烤三明治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2段227巷3號

               分隔線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