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在地的台灣文化

--------------------------------------------------------------------------------------------------------------------

6/12(六)這是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雲林布袋戲文化館

距離興隆毛巾觀光工廠不遠,大約十分鐘的車程

 

對街這個老建築物,是個退役的警察局,應該日劇時代的產物

這自然復古的顏色多特別啊

說起布袋戲在我們台灣人心中佔有著一席重要的地位

從黃海岱先生到現今的霹靂電視台,一直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


但我對於布袋戲人物的認知只停留在黃俊雄布袋戲的年代

秦假先.哈買二齒.黑白郎君.史豔文......

但最令我懷念的是永遠紅著鼻子的秦假先

這裡不收門票,進到館內兩側是布袋戲偶的展覽館

有開冷氣保持室內乾燥,我猜應該是給布袋戲偶吹的

展覽館內對於布袋戲偶的演進和發展歷史都有做介紹

但有些戲偶的臉做的滿猙獰的,我看了會怕怕的

布袋戲台從一人戲偶到大型舞台的演進

在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才看見牆上掛著"禁止攝影"的牌子

所以大家看到的這幾張照片都是錯誤示範,真拍謝


往前走的良品市集裡販售的是雲林各鄉鎮出產的產品

讓遊客購買伴手禮

我看多數以醬油類為主,也有古坑華山的咖啡




我喜歡這老建物的格局,尤其是這淡綠色的木窗更吸引我的目光

再往左側走,讓人感覺悠閒的廻廊,還有幾張長椅歡迎你的到來


二樓有放映室,但我們沒坐下來觀賞

隨即出了布袋戲館

這時她們開始享用自已選的鐵蛋,還是比不上福記鐵蛋好吃


短的停留後,就要結束這兩天的旅程回我們可愛的家了

我買了兩瓶較有設計包裝的菇王素食沙茶醬,重點是市面上沒看過的

較能符合當地特產,送人也好看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中山路與林森路一段交叉口)

電話:05-6313080

休館日期:週一.週二及國定假日 

參觀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11:00至晚上9:00   免門票

交通資訊:國道1號下斗南交流道接158 往西(虎尾方向) 往縣145左轉約五分鍾即可到達

--------------------------------------------------------------------------------------------------------------------

順道推薦一下這家叫那四胡椒餅的胡椒餅

味道很夠真的好吃,就在布袋戲館附近

經過這裡可以去試試

那四胡椒餅

 地  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1段462號

電  話:0983-35265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