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美麗的山景帶回家了

--------------------------------------------------------------------------------------------------------------------

決定動手來做扇木窗,要從何做起ㄌㄟ\

木窗藍圖大概在腦中成型,還是一樣到大創找要製作的材料

東比比.西湊湊,就這三種東西啦!應該可以吧!

來啦!來啦!吃飽一點,要出點力氣了

先來將板子分解,這拔起來的木板會有小釘子,可注意一下玉手喔

這是要拿來當上下窗台


這個就是要拿來當窗戶的兩扇木門,因為長度有點長,所以鋸掉一小段

兩片都要鋸才會對稱


拆掉軟木板後留下外框,再把上下窗台的板子釘上

然後來將小木門裝上,底窗窗台再加寬一片,這時候木窗的雛型就快呈現了

不錯不錯,一切都在計畫中


再把另一片小木門鎖上,但我發現這個木框有點輕薄

(如果可以的話要用質感再硬一點的,我覺得用畫框或相框效果應該會更好)

這時底窗窗台重量不足,所以我原先加寬的木板移到下面

比例還是不對,還是站不住會往前倒下來


所以我再找了一片和底窗窗台厚度相當的木板接上,ok啦!

塗上白色油漆,再加上一些裝飾就可以完成了

找了小朋友不穿的格子衣服,我來做個小窗簾


然後找了張月曆風景圖片來當窗景


拿來試放看看

嗯!質感還不錯,可是我不想在牆壁上釘東西

所以只好放上木板架高,像不像三分樣啦!

事實上要懸空才會好看,將就將就吧!


可是這樣的海景適合嗎?覺得還不太滿意



之後又試了幾張不同景色的窗景

從海景換到澎湖天人菊草原

再跳到陽明山花景,看了看小窗簾的比例有點長,會影響照片的視覺

把它修短後,終於找到我理想的窗景了


藍天白雲加上一大片的花海,這是福壽山的山景,超完美的

當然還要在窗台上加上幾盆花草才會更有味道


可是家裡沒有那麼小的花盆,只好動動腦自己做一做了

拿了這個小杯,然後加上披土均勻的在四周塗上


等乾了之後就會像是小陶盆

再把我心愛的小植物移到這裡,不是我要說的,真的很好看


擺上去後,整個好有鄉村風!好舒服的畫面喔!


吃飯時,抬頭看看心情都會不一樣

傑克!我真的造了一扇窗,還有美麗的山景


幻想自己在高山上,可以讓心情舒壓一下



我的鄉村風格小木窗,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