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喔!這裡有天然的冷氣

--------------------------------------------------------------------------------------------------------------------

99/08/07(六)走完東豐自行車綠廊這段路,接著要往后豐鐵馬道出發

 

沿途經過這家鐵道之鄉酒莊,我們並沒有進入參觀,列入下一次景點

再來經過這座花樑鋼橋,共有6組鋼樑組成非常的壯觀

全長382公尺,橫跨過大甲溪

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聽著溪底澎湃的流水聲,一邊讚嘆著這橋的美

一邊又擔心著,因為這鋼橋已有百年歷史,且近年橋墩移位事件頻頻發生....

但說真的從橋面看下去的畫面真的很漂亮


過了鋼橋馬上就到了九號隧道的洞口,全長1273公尺


近年基於安全考量所以加裝鐵門設備,有管制開放時間


進入隧道內,好涼喔!這裡似乎有開冷氣的樣子

沒有啦這是天然的啦!有著冬暖夏涼的特色

室內室外溫度至少差5度以上,真是避暑的好地方


隧道內全線都有開燈,所以不會太暗

只是這種隧道會充滿小朋友的想像,一直問我會不會有大野狼還是巫婆住在這裡


幾分鐘過後看見亮光,出了隧道口


這是今天陪著我們旅行的小車車,還有在菜藍裡的乳酪


為了安撫她們的心情,買了小朋友版的冰棒給它們,一支才$5元

看她們吃的高興的ㄌㄟ


nico一直跟我說她不喜歡隧道,但沒辦法回程還要原路經過隧道

我只好請她閉上眼晴,唱歌給她聽了


這裡的空氣很好因為少了汽油味,且行車安全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好騎車

真的是休閒的好去處

往回走吧!

出了隧道口再拍一次這美麗的花樑鋼橋吧!也順道結束今天的自行車旅程

接著我們往舉世聞名最熱鬧的逄甲夜市出發

怎麼又是吃冰,因為小朋友在車上沒睡飽下車一直哭鬧

只好拿冰淇淋塞住她們的嘴巴,真的很有用馬上不哭了


說真的我很少逛夜市,因為夏天熱且加上一大群人的體溫

瞬間溫度可會飆高三四度,且汗臭味更是我不愛的主因

這裡每一家攤位都排滿了人群,吃什麼好呢

挑了這家沒聽過的新玩意來吃吃

"黃金賊"是什麼東西啊!

先付款後等叫號,有好多種醬料可選擇

我挑了法式蜂蜜芥苿和日式風芝麻醬


來了來了!原來是這個玩意

烏賊塞滿著薯泥炸成的炸物,就叫做黃金賊,很有創意的名詞

口感還算不錯啦!



只是帶小孩逛夜市真的是很累人,因為小朋友的高度只能看到大人的屁屁

所以對她們來說並沒什麼好玩的,對我來說也是

手要提大包小包,兩手又要緊緊握住小朋友的手穿梭在人群中

不能兩手自在的吃東西,真不是件快活的事

只能說我的旅遊版圖又填滿了一塊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