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制的另類咖啡館

----------------------------------------------------------------------------------------------------------------------

今天我到了心中渴望許久的咖啡館,或許是採會員制所以令我更好奇

事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接散客,ok!但散客不能訂位,需到現場看有沒有位置了,出發啦!

這裡類似私人制的招待所,所以招牌並不明顯


請務必張大眼睛看,我看記個地址是個最好的方法 建平路139號


還有它在慈濟中學空地的前面,這個地標就比較好認一點了吧!

整棟灰白色的建築,低調中卻不失它的質感

招牌旁的這棵樹更能突顯這建築的精神

看似冰冷的建築加上大型植栽來點綴,柔化了剛強的建材

就算是英雄也要有個溫柔的小天地


室外的陽光和室內的燈光成為強烈的對比,帶著超興奮的心準備入內用餐了


沒會員卡的需要等服務員來開門,還真新奇ㄌㄟ

此時人還不多,小姐看著我背著相機,就告訴我說店內不能拍照

只能拍桌上的食物和飲料,這樣啊!有點失望耶!我那興奮的心突然冷了一半



所以今天就不能詳細介紹這裡的環境,只能欣賞我點的東西了

這裡的餐點模式ORO是屬同一系列,老實說,他們家只有咖啡比較令我動心

整體來說,這是家消費不便宜的店,所以還是點個千層麵咖啡就好了

後來吃完飯後我又加點了兩道甜點,等會再介紹吧!

誰叫我從小就是乖寶寶,人家說不可以拍就不敢起身拍照

只能把相機放在桌上照照我眼前可看的到的範圍







原諒今天的我視線如此的狹隘,不然我是多麼想拍我身後吧台上的裝飾

我坐在進門的第一個位置,這個位置是6號


 

先上桌的是現調冰咖啡$160元,不用多說,就只有好喝來形容

忘了請店員不要加奶油,因為我不喜歡奶太多的咖啡


接著焗烤海鮮千層麵,其實不喜歡這千層麵的口感

少了點咬勁,但味道是調的不錯啦!


既然室內不能拍照,只好去外頭的廁所看看了

很有格調的厠所,營造出一種戶外的風格,乾淨我喜歡


男厠也偷偷的拍了一下,男女兩間廁所的風格擺飾差不多

由小天井引進一點陽光,創出一點溫暖的氣息,很舒服

可以說在這在上廁所是種享受


還有專為女性同胞準備的棉棉喔!我喜歡總是為女性著想的店家

真的是讓人很窩心


水龍頭的出水口也很特別,改天家裡也來改成這樣的洗手台好了


戶外這一區應該是為了吸煙者設計的吧!因為有擺上一座煙灰缸

說真的這裡的植栽都長的好有故事性喔!我特愛這個長鳥籠,且擺在這裡好好看


像是狗仔般在外往裡頭偷拍,唉!不知該說什麼了.....

還是回座休息啃書吧!

大約2點半過後人潮又漸漸出現了,且大家都是會員,卡一刷進出自如

不一會兒就客滿了,且今天是平常日耶,台南有錢人還真是多,但就我除外

可能大家都覺得自己是會員,所以談話的聲音都還滿大的,此刻我覺得還滿吵的耶!


心想這麼高格調的店以後可能不會再來了,所以又加點了一份舒芙蕾和現烤布丁

今天就花了510元,太奢侈的一天了

現烤布丁$50元,擺盤也很細膩,這樣的布丁看起來很有質感

口感很細緻,沾點鮮奶油更是好吃


因為舒芙蕾要等上大約半小時,所以又亂拍啦!

看著店員走到前面的木桶,原來眼前的木桶裡裝著的是咖啡豆

像是機器人眼睛的燈

風格簡潔明確的名片

我眼前世界


我左後方的書櫃 


終於舒芙蕾烤好上桌了,舒芙蕾一份兩個$140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吃這道甜點

完全是以崇拜的心情來享用這道甜品,因為名字超好聽的


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意思

舒芙蕾,又譯梳乎厘梳芙厘法語Soufflé),或稱作蛋奶酥

是一種源自法國甜品,經烘焙後質輕而蓬鬆。主要材料包括蛋黃及經打勻後的蛋白

Soufflé一字來自法語中一個動詞souffler過去分詞

意思是「使充氣」或簡單地指「蓬鬆地脹起來」-恰如其分地描述烘焙當兒蛋白與奶黃結合時的情況

我覺得我吃到的只有濃濃的蛋白味和甜甜的糖粉,這甜品低於我的期待值


享受完我史上最奢華一天,該道再見了

這個感覺很名人貴婦的店,我想嚐過一次就夠了

因為還有許多由咖啡明堂老闆手中複製版的店等著我光臨

但是沒去過的市井小民可以去體驗一下


咖啡明堂

地址:台南市建平路139號

電話:06-293413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