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鍋不太便宜喔!

---------------------------------------------------------------------------------------------------------------------

上回經過龍山街看見小銅鍋的分店,心想真是太好了不用大老遠跑到安平去了

星期二特地休假要來品嚐,那ㄟ公休.....真是太幸運了我

不死心的我今天又跑來啦!還有這個熱騰騰的新店一定要先來插播一下

位在世界帝標的店面,很寬敝



一樓面對的是忠孝國中的校園,視野很明亮


這裡有著豐富的葡萄酒種類


黑板上寫著店內的靈魂商品-舒芙蕾,會再找機會來試試


牆上掛著兩個時鐘一個是巴黎一個台灣

還有藤籃上寫著麵包的種類,不知以後是不是有麵包販售,還是造景而已

因為架上標的是歐元


另外各式的汽泡水也是這裡的重點項目


有點歐式的吧台,還有小黑板上寫著咖啡豆的種類

靈魂商品舒芙蕾的小銅鍋也掛在這裡

此外開幕期間全面8折,這也是我結帳時才注意到的優惠



吧台前的長條型座位,現在很多店家都以此設計,可和吧台人員聊天多了點互動

店員詢問我要吃甜點或用餐,我想中午當然要來用個餐了,服務人員請我上二樓

可是我想坐一樓耶!店員說用餐要在二樓,一樓是給吃甜點和喝飲料的客人使用


好吧!就上二樓去吧!

上二樓前的小玄關造景



長木椅上有個古董級的黑膠唱片機,超級可愛的



從這個窗戶看出去應該是別人家的小後院


來吧!上樓用餐吧!樓梯旁擺著一整排的氣泡水玻璃瓶

呈現另一種自然,這樣也滿好看的

二樓的光線和一樓的有很大的差別,暗暗的,但每桌有著桌燈製造氣氛


就在服務生拿menu給我看時我才明白為何要上二樓用餐了

原來這家店經營形態和安平店的完全不同,這裡的定位走向為高級排餐

看到菜單的價位心糾了一下,天啊!這哪是我這個等級在吃的啊!有點想下樓只喝杯咖啡的念頭

但我的肚子真的有點餓了,只好殘殘的給他點下去了,親愛的,請原諒我如此的奢華

還有桌上這汽泡水是另外收費的,不喝這個的可以請服務生給你白開水就好了


飲品的價位還滿大眾化的不算貴






再來的舒芙蕾單價就有些徧高了,但我沒嚐過所以還不能評論這是否是合理價格

但我有看見別桌的客人點,用店家招牌的小銅鍋裝著,造型很可愛,下回一定要來試試


接著來看看這讓人心會糾一下的排餐菜單吧!

最低的從650元起跳,今天我點了這個主廚特製去骨雞腿$650元


排餐內容有酥烤麵包(但今天我沒吃到).新鮮沙拉(我選雞肉的另外還有牛肉的)

小銅鍋杯湯.小甜點(烤布蕾).飲品(我選小銅鍋冰咖啡)

兩點過後才能點的酒館菜,是給品酒人士專用的下酒好菜

服務人員說三樓是包廂的用餐空間,可以上樓去參觀

一樣的在樓梯旁擺上葡萄酒空瓶,這樣自然也成一幅好風景

其中一間包廂

我說用這大圓桌吃排餐,會不會有一點點不搭調啊.....




另一間空間比較小一點的包廂,很適合家族朋友聚會


今天是星期五.這裡還幾乎客滿,大多是拿著名牌包的貴婦級女士

看她們在這裡用餐像是吃家常便飯般的悠閒

相形之下我吃的就有點心虛了,畢竟這一餐對我來說是多麼高檔的享受

服務生說這裡上菜的速度會慢慢的,所以要耐心等待

等了一會後,凱撒雞肉沙拉上桌了,服務員說上頭的醬汁是陳年紅酒醋調成的油醋醬

裡頭有新鮮的生菜和煎過的雞排肉,天啊!這醬汁還真的很好吃,高級餐館果然不一樣


接著濃湯,說著一個什麼...卡布奇諾海鮮濃湯的名稱,我沒有記清楚全名

像咖啡一樣用喝的濃湯,上頭還有一層奶泡,說是提昇香氣且有保溫效果

在我拍照時不斷散發出蝦子的濃郁香氣,另外湯很燙口請小心慢喝

這湯頭像是好幾隻全蝦連殼打汁熬出來的

蝦子的海味滿滿在口中,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湯品,這個真的很讚很特別

我的嘴巴今天真是太享受了



主菜上的還滿慢的,等了很久才等到它上桌

慢慢來雖然很好,但是一個人相對就顯得無聊了,但這種高級排餐館是很少有人獨自來品嚐

我今天完全是誤打誤撞進了這家店....

 

我的主菜主廚特製去骨雞腿來了,色澤煎的很漂亮


還有杏鮑菇炒培根青花菜,一樣很可口


雞排的肉質有彈性,還有肉汁很嫩很好入口

天啊!今天我真是太好命了,要特別好好珍惜


今天餐後的甜點是烤布蕾


上頭的焦糖還滿厚的一層


上層的布蕾還佈滿香草籽,好嫩好香好好吃



最後咖啡也是它們家的主力商品,這杯小銅鍋咖啡也是一樣很讚

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了就是好喝


今天吃完覺得還不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杯濃湯,真的很香

結帳完實際花了$520元,因為開幕期間有打8折

口袋深一點的人士可以來吃看看

還有與其羨慕有錢人過的生活,媽呀!我還是好好工作吧!


小銅鍋咖啡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

電話06-2603867

---------------------------------------------------------------------------------------------------------------------

好康A

99/11/16(二)上午11:00正式開幕有舉行小派對,有興趣的可以去參加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