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就亮了起來ㄋㄟ

---------------------------------------------------------------------------------------------------------------------

這是我家客廳最早的模樣,暗紅色的沙發,因為當時整片白牆感覺太空洞了點

於是將牆壁貼上了圖案繽紛的壁貼,那時覺得還不賴

但總覺得底下空了點什麼,看久了又覺得不對眼了

對木頭抱著極大興趣的我,真想將家裡都舖上木頭

但知道是不可能大興土木重新裝潢,只好動動腦筋由小地方著手改變家裡的風格

也想要來點木頭的溫暖,於是上網買了這個仿木紋的自粘式壁紙

找了天休了假,開工啦!

因為背面都有線,所以不怕會裁歪掉

量好高度裁切好後,開始貼貼貼啦!看似輕鬆但真要將這個壁紙貼齊,還真得花上一番功夫

我覺得拿把尺來當輔助會好一點,小心翼翼的由上而下貼好

辛苦了一個多小時,完成啦!我說一個人工作還滿手忙腳亂的,如果有人幫忙會好一點

一整面貼好之後呢,遠看還滿像真的嘛!不錯!不錯!

將沙發歸位後,這樣視覺多了層次,覺得有好看一點了

之後又將餐廳也貼上這個仿木紋的自粘式壁紙,感覺更有那麼一點鄉村風了

重點是髒了可以用濕布擦,還滿好整理的

之後呢!一直對那暗紅沙發的顏色有點偏見了

所以就上網訂了一組鄉村風花色的沙發罩

然後滿心歡喜的舖上,整個氣氛不同了,愜愜自喜了好一陣子

過了一段時間後,每天回家一打開門看見這個畫面,似乎太放了點

花沙發配上那色彩洋溢的壁貼,色彩真的有點太過豐富

所以又將壁貼給撕掉,還給牆壁原本的白色,感覺清爽多了

但又覺得這畫面太空了,但又還沒想到要如何處理

空了一段時間過後,決定要來加點有生命力的東西啦!

一個心血來潮,拿起麻繩木夾還有可愛小朋友的照片串在一起

綁在兩側音箱上頭


 

有故事性的畫面就來啦!再拿起之前剩下的壁貼愛心.花朵.圈圈點綴

配合著小朋友活潑可愛的笑容

而這一截花壁紙也是很久以前在跳蚤市場買的,一直找不到機會用它

但我說呢!每個東西都會有它的用處,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現在用在這裡真是恰當

再拿起這個壓克力漆,我已忘記是那幾顏色調出的

隨意的調了個鄉村風的綠色塗上

因為功力沒有很好,所以漆稍微會有點高低差,為了修飾就拿起了這個膠帶黏了一層

嗯!色彩還滿協調的

各各元素組合後這樣看起來順眼多了

這個有生命的牆我喜歡

可以任隨意的更換照片,為每個階段帶來紀念性的畫面

活潑不做作的


這是我家客廳多采多姿的演變過程

這個風格我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至少到目前為止是我愛的,大家就參考一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