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改造又一枚

---------------------------------------------------------------------------------------------------------------------

前年在小朋友試讀台南附小幼稚園時就默默注意到這家老房子

心想這裡有天會被慧眼人相中,開個有質感的咖啡館

某天經過時看見有動靜了,開始動工了....於是就開始期待著它的新風貌

最近得知開店了,而且是開了一家我期待中的咖啡館,迫不及待的來試試啦!

這裡有個非常特別的名字,叫做鹿角枝

鹿角枝是國畫的基本入門畫法

若沒爬別人文章或是上網google一下,像我們這些門外漢是不會懂這店名的意思的

老屋的外表依舊維持著原本的樣貌

一旁的三角空地綠化種上了整片草坪,感覺很舒服

沿著屋身擺上幾木椅,感覺很悠閒,就當成自己家吧!

午後在這裡晒晒太陽感覺應該非常的享受

店家將圍牆打掉換上黑色的欄杆,少了圍牆帶來的距離感

這是一棟很有韻味的房子,面對著校園感覺多了點質感

就像是位飽讀詩書的文人,散發出一種書卷氣

黑板上寫著早午餐.下午茶.單品咖啡,這樣的店家通常主打的都是咖啡

來吧!進去啦!

今天我坐在一樓樓梯旁牆邊的這個位置,整個氛圍散發出濃濃老房子的味道

這老屋會帶給人一種安定的力量,或許是種似曾相識的記憶,感覺還不錯

桌上擺著老屋物件改造的木板和石頭

用著玻璃瓶裝著厥類的植物,這厥類的形狀就像是店名的般的傳神

來看一下menu吧!

套餐有早午餐和溫沙拉兩種,我選了早午餐$180元

附濃湯及80元飲品

因為單品咖啡的感覺不好拍,所以還是點了杯熱拿鐵$120元

再補差額40元,今天的消費是$220元

老屋的重要元素,就是要用老物件來呈現出老屋的味道

因為今天來用餐的客人滿多的,所以就不好意思亂跑照相了

乖乖的在原地等我的餐點吧!

先送上濃湯和餐具,這綠色的濃湯杯和紅白條紋的紙巾感覺很對味

來嚐嚐看味道吧!喝起來是洋蔥濃湯

但沒有太令人驚豔的味道,這濃湯我覺得普通

接著早午餐也上桌了

內容有烤土司半片.馬鈴薯.青花菜.培根兩片,散蛋加蕃茄醬

整體配色不錯,但以這價位的食材來說並不豐富

來吃吃味道吧!培根.散蛋ok

但這馬鈴薯的賣相可就不太好了,煎的太焦了

還有這個土司烤的好乾好乾,好像餅乾一樣

我不清楚這是店家的特色還是真的烤過頭,這土司的口感我是不能接受

這份早午餐在我來說是不及格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最後只能期待的的熱拿鐵了

還好這熱拿鐵的拉花很漂亮,視覺很享受

且奶泡綿密咖啡味濃,豆子喝起來香氣很足

這熱拿鐵很棒很好喝

此時隔壁桌的客人走了,快快捕捉一點鏡頭吧!

而窗口擺上這些瓶瓶罐罐的,也好有一番感覺

復古的桌子和椅子,非常搭這屋子的感覺

但有件事我非說不可,就是我座位的椅子年紀應該也不小了,一直歪歪叫

真怕把它給坐壞了....一點都不舒服

其實這裡有許多值得拍照的東西,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來看看

或許下回再來試試另一種溫沙拉或就單純喝杯咖啡,再更仔細的看看這裡

還有這裡的咖啡和環境真的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來試試吧!

鹿角枝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南大附小附近)

電話:06-21552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