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料理...精緻

----------------------------------------------------------------------------------------------------------------------

事先安排了休假,望著窗外的天色暗暗的,那沉重的雨好像隨時都會落下

唉~待會的甜蜜午餐可能要冒雨前進了,果真~騎到半路那豆大的雨就重重的落下了

還好姑娘我有先見之明早就把輕便雨衣套在身上...

順著地址前往,好熟悉的路段,原來這家就在咖啡名當的隔壁

看著這裡沒有騎可以放摩托車,還好體貼的老天此刻暫時的停了雨,快快的進到店裡啦!

我發現店家的招牌並不是非常明顯,所以請放慢腳步注意注意

店家以大面落地窗為主要設計,外觀看起來非常的簡潔



可愛的小免子我來啦!

走道上的有著顯眼的鳥龍造景,而鳥籠裡的玫瑰花散發著浪漫的氣息

左邊是個候位的小包廂,讓等位多了份尊貴

往右是用餐的座位,走道旁也有情人座,而店家的吧台和廚房則在走道盡頭



座椅帶著和風的味道,簡潔有美感

而這些是在我位置身後的擺飾一字排開的酒瓶,很有特色的排列著

還有放著茶罐.小免子的小擺飾

馬賽克圖騰的開瓶器

evian的紀念瓶

好吧!先分享一下店家的菜單吧!

平日料理以380元起跳,算是不便宜的餐點

假日的價位更要價680元

另外還有針對素食客人設計的料理

另外還有早餐和下午茶,訂價都在180元還算合理

還有這裡採預制,因為今天有兩個女生走進來要用餐,明明還有座位,服務生卻說客滿了

之後我向服務生詢問,才知上路裡只接受預約的客人,心想有沒有要這麼有質感啊!

隔壁的咖啡名堂收會員制的各人,這裡沒預約吃不到,所以有興趣的就請先拿電話預約吧!

好啦!來看看我今天團購的餐點內容吧!單人套餐$231元,主餐我挑了菓煎松陂豬

 

首先前膳是雙方盛合,非常日式的名稱,這精緻的料理是由豆腐和龍蝦沙拉組成的

這豆腐名為瀧川豆腐,師傅以俐落的刀工將豆腐化為一絲一絲的豆腐絲

這樣不僅能完全融合醬汁,口感也多了份特殊,清清爽的豆腐下肚真是舒服

另外的龍蝦沙拉是以河粉包住龍蝦.蘆筍和蘋果佐上酸甜醬汁

蘆筍的清爽蘋果的果香甜味,龍蝦的彈牙,這多層次的口感在口中散開,非常有質感的一道料理

接著和風野菜沙拉

溫和的和風醬搭配芥子沙拉醬,讓清脆的生菜有了雙重的口感,芥子醬帶著些許的嗆味

還有一隻大蝦子結實的蝦肉在口中彈跳著,很棒的味道

接著主膳菓煎松阪豬上桌了,擺盤很有日式禪風味道,散發著一股日式的美感

一碟和風醬,,葉上有著佐上芥子沙拉醬的生菜,天婦羅

還有石板上的菓煎松阪豬

芥子沙拉醬生菜,微嗆的口感讓鼻子舒服了不少

還有這天婦羅的口感非常特殊,有點像麻糬的口感

這花椰菜天婦羅一下口真的讓我忘記它是花椰菜,我覺得很好吃

而石板上放著的是今天的主角松阪豬,底層舖了一層蒜苗,感覺有點像石板烤山豬肉

但這是紮紮實實的松阪豬肉,整塊松阪肉先用香料香煎後切片

你看這時間掌控的恰到好,表皮帶著金黃色澤中間肉質呈現油花和肉汁,看起來就非的好吃

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到的是松阪肉本身散發出的香氣,帶點脆度和彈性人吃的好滿足

配上苗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看我三兩下就解決了這盤


有沒有發現牆特殊剪影,透過光呈現出的人像好特別這個我喜歡

再來的是創意手料理,今天呈現的菜色是炸飯團,像是風箏的陶盤來了炸飯團

依舊是以芥子沙拉醬做為佐醬,只是連續出現太多次的介子沙拉醬,吃起來少了點驚喜

這炸飯團的金黃外皮非常的脆,但裡頭的飯就普通了點,所以這道我覺得還ok

再來的湯品是茶壺湯,沉甸甸的鍛鐵壺裡裝著鮮美的湯頭

裡面的食材有這些,魚肉.香菇.銀杏和花枝,有著回甘的美味很棒

主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接下來輪到甜品和飲料登場了,首先上桌的是熱拿鐵

大大的一杯很有份量,我喜歡這杯子的握把,握感很好

這熱拿鐵上覆著一層厚厚的奶泡,搭配帶點苦味的咖啡,這咖啡好喝

最後的甜品是百香果凍

上頭灑上乾燥的玫瑰花濃郁的百香困味又帶著玫瑰的清香,這果凍有亮點真的很不錯

這和風系的料理精緻著我的味蕾,用餐環境和餐點內容都很錯,推薦給大家囉!

另外看了他們下午茶的內容好像也不賴,有空再去品嚐品嚐吧!

ROBI創意料理和風系

地址:台南市建平路143號1樓

電話:06-26791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