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素食早午餐

-------------------------------------------------------------------------------------------------------------------

這條鐵道旁的小路一直是上下班的必經之路,前陣子看見了這家老屋正在粉刷

還掛上即將開幕的紅布條,每天就期待著它的開幕

這是家有庭院的老房子,有我喜歡的味道

掛上了小小的招牌誰知道因為愛,還滿特別的店名,但卻讓我一直記不得

就在它開始試賣的幾天後,排了個休假來去享用了

庭院前的彎延小路很有曲線的延伸到門口

房子的舊花牆也上了這純潔的白色,因為白色讓這裡感覺很清新

門前還有輛上了白色的腳踏車

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給這輛腳踏車一個亮眼的紅色來對襯那白色的背牆

視覺就會多了份層次感

還有棵雞蛋花正熱情的開著花,即使陽光耀眼的投射著,但在這裡是舒服的

走近牆面視線向下看有著七顆彩繪石頭

畫上臉譜的石頭,一顆顆生動著,畫的真是好看

走吧!進門吃飯去啦!嗯~生意還不錯,許多巷子內的饕客早就聞風來訪

還好剩下這靠窗的位置,一邊是玻璃窗

一邊則是這個花牆

真喜歡這個花牆將陽光帶進來的符號,好有趣

來看看menu啦!很清新的風格

這裡是以蔬食為主的早午餐,就是這裡是素食的,所以愛吃肉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考慮

這主食裡有道"誰知道因為愛"的秘密料理,似乎帶著神秘的行徑,讓人好想一窺究竟

但今天已經售完,只好來份墨西哥捲餅$180元,附湯品.沙拉和飲品

首先來了今日湯品,這是蕃茄羅宋湯

加入了大量的蔬菜熬煮,且滿口濃郁的蕃茄香,這湯品真的不錯

接著是前菜,不同於一般的沙拉盤,這個看來就多了點清爽和健康

微煎過的杏鮑菇,灑上一點七味粉,些許的辣提出了杏鮑菇的鮮甜味,簡單的美味

而中間這一碟昆布和寒天一看就是高檔貨

搭配店家特製的和風醬汁,吃起來真是爽口,真的很棒

再來的主食墨西哥捲餅也上桌了

內容有對半切的墨西哥捲餅.青花菜和一球薯泥

因為這是素食所以這墨西哥捲裡用的是素火腿肉

搭配莎莎醬一點點微辣的口感,整體來說很清爽

加上黑芝麻粉調和過的薯泥,口感綿密帶著香氣,這個也不錯

這個時候店裡的用餐的客人陸續的離開,我也趁著此刻起身拍照

壁爐上的擺飾,老爺爺老奶奶詳和的坐著搖椅上

依舊行進著的老時鐘

店內的座位,大約五桌,算是不大

在這裡不時會聽見火車經過的聲音,感覺還滿特別的

這時我的咖啡歐蕾也上桌了

可是和我印象中的歐蕾不太一樣

這杯帶著甜味的咖啡讓我感覺像是那三合一咖啡沖泡的

問了一下服務員,服務員說這不是三合一

但帶著甜味的咖啡我真的喝不慣,所以目前為止我覺得咖啡不是店家的強項,但餐點還算有新意

最後結帳是將錢放在這個籃子裡,真是可愛的結帳方式

最後幫店家寫了問券

這時店家烤了鬆餅請我試吃,還沒端上桌那濃濃的鬆餅香氣早就飄散在整個屋子裡了

一份是焦糖口味,一份是起司口味

這個焦糖鬆餅,顏色看起來很不賴

自己調配比例的鬆餅吃起來香氣十足,且帶著紮實的口感

重點是那台家自己熬的焦糖醬好香好好吃,不會太甜

是那種剛剛好的甜蜜,這個推薦

至於另一個起司口味的,因為今天肚子裝不下那麼多東西

所以店家主動幫我打包好讓我帶回家分享給別人試試,真是甘心啊!

離開時剛好來了輛電聯車,快拿起相機捕捉這一刻

最後要說的是這個用餐環境和餐點都還不錯的小地方

還有這裡的服務很好,只要有問題反應都會有人熱情的回應,這裡多的是人情味

推薦給各位來試試囉!

誰知道因為愛

地址:台南市榮譽街72

電話:06-215023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