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棒的好美味

-------------------------------------------------------------------------------------------------------------------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是我口袋中的私房美味

話說某日心血來潮的去逛了逛假日農市,雖然這個假日農市距離我家不遠

以前總以為這裡只賣盆景植栽等相關東西,殊不知這裡面賣的東西種類還真是多元

這裡還是以農產品居多,舉凡水果.白米.花生.乾貨等

還有台南縣市各地農會的名產在這裡均看得到


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個攤位

賣的是山葡萄根的製品,產品還滿多元的

有素山葡萄肉燥還有沙茶醬.甘辣醬和這個號稱天下第二辣的辣醬

山葡萄到底是什麼玩意啊!

將將,這個就是山葡萄根啦!第一次聽過還有看過

另外還有山葡萄紫雲膏.胃散還有一些山葡萄的相關製品,看來功效還滿廣的

當然今天我可不是來賣藥的,而是要認真的來推薦這裡的一道料理

我要推薦的就是這個名叫素寶湯的極品啦!我暫時稱它為菇菇湯

老板說這可以延年益壽還可滋補強身

算是涼補的補品,看來營養十足喔!

這一大鍋裡面放著是各式的菇類和素料,看來就超級可口的,一碗50

第一次我們在它的攤位享用,滿滿一碗的菇菇湯是不是很超值啊!

這個湯頭用著店家的山葡萄燉包,加上滿滿的鮮菇還有一些枸杞和薑絲的提味

這湯頭之清甜真的讓人無法形容,只能用超級好吃來表達了

還有加麵線,所以是很有飽足感的

桌上有店家的山葡萄根甘辣醬和天下第二辣辣醬

哇!這辣醬辣的好有香氣啊!

是種很自然的辣味,是那種讓你額頭冒汗卻辣到過癮的辣度,不會鹹且會回甘

從此我就愛上這一味了啦!愛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喔!

'

從此之後呢!每個月的隔周假日我們就會去外帶個三碗回來當中餐,省的很,重點是很好吃啦!

因為小朋友喜歡吃他們家的麵線,所以都會給店家再多要幾包麵線

看看倒到碗公裡是多麼的有份量啊!

再加上麵線就是滿滿的一碗

讓我們來仔細看有什麼菇類吧!

基本的香菇.秀珍菇.金針菇.杏鮑菇.黑木耳,再搭配一種素料

店家所使用這個杏鮑菇不是一般市售的大杏鮑菇,而是杏鮑菇頭

所以吃起來更紮實更美味,這個超美味的山葡萄根菇菇湯,誠心的推薦給大家囉!

東山山葡萄王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科里10號

電話:0954151341

-------------------------------------------------------------------------------------------------------------------

今天我們又去逛逛,我要推薦一下這家旭明鮮雞的滷鴨翅

滷鴨翅一盒5支只要100元

油亮的滷汁中帶點蒜頭和辣椒提味,但吃起是不會辣的那一種

會回甘的滷汁,少了塩的負擔,吃起來爽口真的很讚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個小秘訣,通常我會將鴨翅切成這樣

這樣吃起來方便,更可以將鴨翅吃的乾乾淨淨的

好吃的滷鴨翅推薦給大家囉!

另外還有這個小巧玲瓏的香蕉,馬上被它那優雅的外型吸引

老闆說這品種叫皇后,還真的很符合它的質感

和一般的芭蕉比起來這個品種的香蕉顯的瘦長許多

這香蕉還真的很好吃耶!可以買來試試

突然看見這不起眼的小傢伙,名叫砂糖橘

很特別的名字,看起來黑黑又小小的,長相真的超不起眼的

一旁老板切了幾個讓人試吃,買上吃上一口

讓人張大眼的好吃,好甜喔!馬上買了一些回家孝敬我家小孩

來看看這砂糖橘的本尊啦!看起來是不是其貌不揚的

但它真的是個我很醜但我很溫柔的最佳代表

說到它的嬌小,就讓我們拿它和蘋果來個大對照

這個砂糖橘是不是可以說是橘子界的哈比人啊!可愛后

輕輕一剝就能剝開

且皮薄又多汁,加上甜度又足夠,而且果肉又細又嫩的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啦!

而這個砂糖橘的產季就只剩這幾個星期囉!

想要吃的朋友們快去假日農市尋寶吧!

砂糖橘的主人,從南投過來的,所以這個砂糖橘的產地就是在南投

有興趣的可以向老闆預訂喔!

台南市農會假日農市的設攤時間為,每月第一、二、四週的六、日9:0018:00

http://agsafe.coa.gov.tw/market.php?func=main&id=market_YWhmZXI2MzY4_20100708135144

地點: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276(台南市監理站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