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閒晃的小午後

-------------------------------------------------------------------------------------------------------------------

某天因為同事的兒子拿了張蔥油餅來給大家吃,重點在於這張加了蛋的蔥油餅只要15元

這麼便宜的價位真的嚇到我了,而且還滿好吃的

但只得到小攤位在“灣裡”的這條線索,但還是決定要去找尋去這蔥油餅的下落

另外預劃好了幾處沒去過的地方,今天就來去南區探險吧!

第一站我來到了安平工業區裡的一家店小城進口食品

這是家專賣日本的進口商品,但門店卻有著濃濃的泰國風味

就是這樣的反差吸引我前來的,一起進去看看吧!

店內還滿大的且佈置的很熱鬧,乾乾淨淨的第一印象很舒服

從香菇.昆布.鮑魚罐頭

再來一系列的日本糖果餅乾,許多都是沒見過的商品,讓人感覺非常新奇

當然這個超熱門的薯條三兄弟更是不可或缺的商品

其中這個日本青森縣來的蘋果汁我非常的感興趣,但價格實在太不可愛了

一瓶要$250元,一時下不了手

但我還是超想試試的,所以我在網路買了一箱,單價$199,一箱六瓶免運費

雖然還是很貴,但抱著試試的好奇心,用力的給他買下企了

說真的還真是好喝,但還是覺得自己啃蘋果來的實在

這裡也有一些台灣本地的糖果餅乾,但種類不多

因為這是以日本進口商品為主的專賣店

汽水和冷藏飲料

還有巧克力

也有零售稱斤論兩賣的糖果

日本來的洋酒.好喝的梅酒

廚房調味料各式罐頭

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等日用品等一應俱全

鑄鐵壺和烤肉爐.保溫瓶.和風系列的瓷碗等等

各式生活小道具,毛巾和袋子等


也有內在美

走上二樓的小閣樓還有日本進口衣服.鞋子.雨鞋等等

價錢方面我沒有多大的研究,因為我覺得都不太便宜

這裡東西真的很多,喜歡日系商品的朋友可以來參觀參觀

最後我搬了這些東西回家,花了我六百多元,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啦!

小城進口食品

地址:台南市安平工業區新和一路3巷1號

電話:06-2912281~3

-------------------------------------------------------------------------------------------------------------------

接著往下一站15元蔥油餅出發,先上網查了一下線索,是在灣裡零售市場附近

開始前往灣裡這我我陌生的區域,憑著一點方向感往喜樹的方向前進

順著明興路一直騎,接著轉進喜樹路

再一路往前進終於到了比較熱鬧的市集了

眼尖的我也立即的發現這家蔥油餅的所在了

就在灣裡零售市場旁的橋上

生意還滿不錯的,一個接著一個的客人

我買了5張,一張加蛋的蔥油餅真的只要15元

老板用的是豬油,但豬油的燃點很低所以很容易冒煙

但也正因是用豬油煎出的蔥油餅,所以特別的有香氣

另外再加上九層塔這種特殊香氣,整個蔥油餅顯的更與眾不同



塔另外還特製了一張調味調的加減表

不愛九層塔的也可以不加,但我覺得加了更好吃

來來來,朋友們給大家看看這蔥油餅的模樣

可口的讓人想要流口水,且份量還滿大一個的,蔥油餅帶有咬勁

加上蛋和九層塔的口感整個超搭的,好好吃啊!

這樣便宜又美味的庶民小吃一樣推薦給大家啦!

就在帶著滿滿的戰利品要回家的時候,順路又看見了這家金山大腸香腸

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雜誌介紹過,但一直沒來吃過,順便買一些回家吧!

這裡由一位老奶奶當家,而且香腸是店家自己灌的,傳統的古早味

大腸也是自家灌的,分佈著糯米和花生

用著木炭炭火烤出了陣陣的碳香味

一份35元,今天我買了3份

另外還有賣關東煮,順道也買了一些回家

東煮的湯頭是還可以

但是大腸包小腸真的很好吃,古早味的香腸真的很棒

有順路到灣裡這兒走走的朋友,一樣別忘了推薦給大家啦!

 

-------------------------------------------------------------------------------------------------------------------

另外再加碼介紹這家位於灣裡的灣裡火城麵,因為孫爸爸前些日子在美食節目看過

說灣裡什麼有魚酥的看起來很好吃的模樣

剛好今天回媽媽回程時特地開濱海公路到了這家傳說中的火城麵

店家主打九母魚酥,而我也是專程為這一道美食而來的

店家的價目表,平均價位都不高,是個親民的小吃

因為今天只外帶魚酥不打算在店內用餐,趁著出餐的空檔拍了別人點的餐點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用料看起來是滿豐富的

而我外帶了兩斤九母魚酥,其餘的丸類各半斤

價位分別是魚酥半斤60元,虱目魚皮半斤60元,大腸皮丸半斤60元

魚丸半斤50元,虱目浮水魚丸半斤50元

魚酥看起來很大一塊,魚酥的麵衣吃起來QQ又酥酥的味道還不錯,且不油膩

因為店家已經用虱目魚代替原本的九母魚

所以魚酥有些吃起來還帶著軟軟的細刺,小朋友吃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丸類只有大腸皮丸我覺得最不優,因為大腸帶了些許的豬騷味,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味道

其中虱目魚皮最好吃

其餘的魚丸和虱目浮水魚丸都還算不錯

總之魚酥的口感算是滿特別的,沒吃過的是可以試一試,推薦啦!

灣裡火城麵

地址:台南市灣裡路404號

電話:06-262256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