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遊塞目魚主題館

-------------------------------------------------------------------------------------------------------------------

最近天氣已經開始感受到些許的熱度了,又是個吃冰的好藉口

今天我們的城市小旅行計劃到安平的樹屋去吃蜷尾家的冰淇淋啦!

做好防曬措施,依舊是騎著歐都麥前往,大小騎士出發囉!

順路經過青年路公園,這裡有幾株盛開的雞蛋花

停下車讓她們撿了幾朵花後便繼續的往目的地前進

到了樹屋因為怕太多人排隊便直接往裡面的蜷尾家衝,還好只有十多人排著隊

但是盛夏時節站在這毒辣的陽光下三分鐘就足以讓人受不了

但為了讓我家的寶貝一嚐這好吃的冰淇淋,甘願啦!

這兩個小孩倒也不笨的跑到樹蔭下遊戲,留她們老媽辛苦的在太陽下排隊

看著一個個滿足的拿了冰淇淋,終於也輪到我們啦!

這時喚回在樹下的她們,請一位到裡面找個位置,一位幫忙拿冰淇淋

還有不準先吃,因為得先讓媽咪拍張照才可以開動

我則是點了一杯熱拿鐵,熱拿鐵用著紙杯裝著上頭還有個比例完美的愛心拉花

這麼熱的天喝什麼熱拿鐵啊!但咖啡味道還不錯

這兩個小女生滿足著吃著這裡限定版的仙女紅茶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於是在這裡小憩了一會,等待會再她們到處繞繞

當我們將樹屋繞完一圈準備離開時這

哇哇!冰淇淋的排隊人潮馬上倍增,真的有點驚人

接著我們往下一個點出發,我們要去的是虱目魚主題館

這裡的前身是五角船板,很有特色的漂流風格建築

在台南曾經是熱門餐館,這建築物經過一段不小的停滯期

現在重新被包裝為安平虱目魚主題館,又付予了這個建築新生命

現在就和我們一起進去參觀參觀吧!

一進門看見那挑高樓層裡漂流著一群銀白色的虱目魚

整片玻璃透進了充足的光線,感覺還滿不賴的

一樓是虱目魚相關產品的販售區,所以我們就先往二樓參觀參觀了

用銀線吊起的虱目魚,大大小小的悠遊著

更近距離看見這虱目魚銀白的魚鱗在空中閃閃發亮,做的還滿像真的

有趣的是還有隻想偷魚的大貓悄悄的往柱子上爬

貓偷魚的經典畫面讓人會心一笑

二樓就是介紹虱目魚的由來和一些相關產品的應用

展示空間以水藍色為大海的象徵

各式魚種造型的假書籍

想像是海底圖書館般的,一群虱目魚在外頭游來游去

虱目魚各種名稱的由來,書面文字介紹的還滿多的,請各位來的時候仔細仔細看看吧!

另外還有一處提供遊客互動的體驗,大家來動一動啦!

雙手舉高張開手掌用力抓魚去啦!

左蹦蹦右跳跳的超級樂在其中,摸魚摸的超開心的

結束時還可以拍照上傳到店家FB官網上查看喔!

對小朋友來說這個互動遊戲還滿有趣的

最後下樓看了看賣些什麼產品

虱目魚蛋捲.虱目魚補給品和保養品等,單價都略為偏高

冷藏品則虱目魚水餃

虱目魚丸

虱目魚羹.無刺虱目魚粥.虱目魚玉子燒等等

最後我買了虱目魚水餃,一盒20顆$180元,真的貴啊!

那為什麼還買...因為我聽錯價錢了...

不管貴不貴啦!重點我覺得不太對味,因為要去虱目魚的腥味,所以加了不少薑來調味

本人覺得吃不習慣,這個虱目魚水餃的味道我不太能接受

另外虱目魚香腸$250元,這個虱目魚香腸的價位我倒是覺得還OK

我放入烤香烤個十來分,色澤還不錯,沒有虱目魚的魚腥味而且不油膩

我覺得滿好吃的,這個虱目魚香腸是可以試試

新景點,假日到安平走走時可空出30分鐘順道到這裡看看,推薦給大家囉!

安平虱目魚主題館 FB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88號

電話:06-29310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儉岑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